1984年7月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4期P90~P91)
方瑞娥耳目一新
●採訪/玄音

方瑞娥的新歌「看你不夠重」,上市四十天之後,有個奇怪的現象,竟受到一般學生的喜愛〈包括高中生、大學生〉,讓已唱了十八年歌的方瑞娥既驚又喜。另外還有個可喜的現象,她的外型給人另一種沉靜又現代的氣質感──她比以前顯得亮眼
多了,這得歸功於她的大哥方伯坤的「指點」與「督促」。不僅僅注重了打扮,也設計了新服裝,讓人對她的印象「耳目一新」。這可能也是一般「新觀眾」〈也就是學生〉接受她的原因吧!
方瑞娥在閩南語歌唱圈一唱就是十八年,同一輩歌星,多半被淘汰了,只有她,由早期的閩南語歌唱到新一代閩南語歌曲,還那麼屹立不搖。
這兩年,閩南語歌曲抬頭,想要維持過去的佳績,必須花費更多心思於唱片的企劃、製作以及「宣傳」上。真的,過去的方瑞娥不太會「宣傳」,她的性格相當拘謹、保守,唱歌十八年,她很少有新聞,近幾年更少上電視,因為她總是忙「」,
但是提起方瑞娥的大名,是沒有人不知道的。
就從上一張「腳步踏差」開始,方瑞娥比較常露面了,「腳步踏差」她就已嘗試採用外國曲調的方式,更大膽地在唱片中選用創作者黃仁清的作品。「腳步踏差」、「看你不夠重」都是,而詞均是出自林煌之手。「看你不夠重」一曲並由陳志遠編曲。
「看你不夠重」是方瑞娥很能表現自己歌唱技巧與實力的歌曲,這首歌既哀怨抒情,副歌又極具震撼力,尤其最後「看你不夠重」更引人進入高昂的情緒中,有很強烈的對比。
過去唱歌多年,方瑞娥一共出版了五十八張唱片,「看你不夠重」是第五十九張。每一張唱片都是很穩定的,她有固定的歌迷、固定的群眾基礎,持久不變,下一張就是第「六十」張了,這個難得的數字,她將另有一番突破呢!
     X     X     X
方瑞娥的歌唱生涯,就像是一株越長越盛的長青樹,方瑞娥的歌聲清澈嘹亮,歌藝不凡,近十幾年來,閩南語歌壇之中,由她唱紅的歌不計其數,但是她的心願與理想也是要提昇自我歌唱水準,提昇閩南語唱片水準。看得出來,很多人都在努力,方瑞娥也在努力!
下一張唱片,她計劃做某些紀念性的東西,比如說收錄她的幾首轟動一時、膾炙人口的曲子,相信會給大家另一個驚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