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佩容1205A.jpg

許佩容1205B.jpg

許佩容1205C.jpg

⑴戲路沒法走向成熟,才怪!
⑵這是「四千金」時的劇照。
⑶是個標準的娃娃樣。
⑷在家中閨房。
⑸第一次演鄧育昆的戲,「八千里路雲和月」。

1985年11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5期 P101~P103)
明星特寫:
許佩容不喜歡演小女生
●文/陳芸

演膩了一些長不大的角色,許佩容宣佈暫時不接戲了。
「我現在面臨了一個尷尬階段,想成熟、想突破,卻又突破不了,實在不知該如何面對演戲。」原來她竟有如此困擾。
退出「你行我行大家行」節目之後,許佩容去了一趟南部,為的是作「美爽爽化粧品發表會」,許多觀眾朋友問她的問題竟然是:「什麼時候再主持新節目?」問得許佩容一楞一楞的,莫不是觀眾已忘了她是個演員?這陣子一直在主持節目,所以觀眾才有如此的「誤會」吧!
本來許佩容十一月一日要到韓國半個月,主持「環球大進擊」國外謎題的錄製(就像馬世莉那樣),但是因為臨時有一些問題未了,使得特別由台中趕回來的許佩容走不成了,也因此才在這一天找到她,和她聊一聊近況。
主持「你行我行大家行」才二十多集,許佩容心中卻積存許多的不快,她認為,這個節目如果好好做,應該可以做出一番成績來的,只可惜製作單位做得不夠好,公司又沒有全力配合,弄得她心情大壞,也沒有主持興趣,既沒有發揮的餘地,乾脆請辭了事。加上她的化粧品發表會是早就簽好的檔期,正好是個求去的藉口。目前,她手頭上只剩下兒童節目「給你好看」,她主持得有聲有色呢!
大家都覺得奇怪,在華視的小旦群中,許佩容是個不錯的演員,外型亮麗,演技也頗佳,但為什麼韋辛的戲中都沒有她,而且鄧育昆也很少用她?
其實,最早,她是在鄧育昆的「八千里路雲和月」中開始演古裝戲的,她演的是一個雙目失明的女孩,她很喜歡鄧育昆的劇本,演來很有心得。之後,許佩容本要演出「煙雨江南」,但只拍了定裝照。本來演的是「安格格」的,後來陰錯陽差地換演「鍾燐花」,然後又莫名其妙地被換掉,搞得她與鄧育民關係很不好,也使她感到很遺憾。
而韋辛呢?在「浩劫天倫淚」時,許佩容演過反串的小男生「石猴」,精靈古怪的演出,十分討喜。「也許韋辛認為我沒有達到他的要求吧!後來他不曾再找我!但是我還是很懷念他的戲。」
另有一種說法是,她的戲路後來被周雅芳占了上風,例如「小李飛刀」中,周雅芳不是女扮男裝嗎?也有人認為她的造型不若許佩容討喜,只因為周雅芳是男主角衛子雲的女友呀!
所以啦!基於以上因素,許佩容和華視這兩大製作人直可說是「無緣」啦!
還好,她的戲也一直不曾斷過,從去年到今年相繼接了「四千金」、「大地春雷」、「流星趕月」,還有一些沒接的戲,如果接了,可就不止這些了!
使她厭倦的是,她老是被定型演出天真的少女,一張娃娃臉看來像老是長不大似的,二十七歲了,還像小女生一樣。如何「突破」,是令她頭痛的問題。
許佩容在中、南部的化粧品發表會很轟動,生意很好,她說:「化粧品發表會一定要去中、南部作才有人看,顧客才多,台北不行。」
在中、南部人們都把她當成了「超級巨星」,那種極受重視的感覺,哇!真是太棒了!北部的觀眾大概是很容易看到明星,並不覺得稀奇。
今年大概沒有什麼大的計畫了,明年,她將主持一個與資訊方面有關的知識性節目,使自己更上一層樓。她期待那是一個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