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鎮濤983A.jpg

鍾鎮濤983B.jpg

①阿B是當今最紅的影壇小生。
②阿B自組公司當老板。

1981年08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83期 P86~P87)
明星特寫:
不顧片約打算帶走彭雪芬
阿B惹火了影壇人士

●文/夢非

為了阿B不顧永昇公司「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拍攝,而計劃把彭雪芬帶到香港去拍「誤闖異鄉」的事,永昇老闆江日昇這次真的動了肝火,決定不容許阿B再在國內影壇任意「攪和」,要循法律途徑,與阿B周旋到底。

軋片引起衝突

江日昇徐進良借將彭雪芬拍「吾家有女初長成」,當時雙方在合約上言明拍片期限為六月十五日到八月十五日,但是,彭雪芬參加「吾」戲拍攝之後,阿B自組公司當老闆的第一部戲「誤闖異鄉」,也看中彭雪芬,屬意由她出任女主角,經與徐進良情商之後,徐進良同意出借彭雪芬給阿B拍「誤闖異鄉」,期限是七月十七日至九月十六日,不過由於永昇借將在先,因此,徐進良特別在與阿B簽訂的合約裏註明,彭雪芬出借拍戲,以接永昇公司的通告為優先。
以演員軋戲的情況來說,彭雪芬同時拍兩部戲,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因此,「吾家有女初長成」及「誤闖異鄉」兩部戲同時拍攝,也應該不會行不通,然而,事情卻出在阿B的「誤闖異鄉」,必須在香港新加坡輪船上拍攝,以致整個情況有了變化。
香港到新加坡的輪船,有一定的船期,該輪預計八月初從香港航行新加坡,阿B的「誤闖異鄉」既然是以在該輪船上發生的故事為戲的主要結構,當然要配合該輪船的船期作業,孰不知配合船期的行程,卻影響了永昇公司「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拍攝工作。
「誤闖異鄉」及「吾家有女初長成」兩部戲中,彭雪芬都是第一女主角,少了她戲就拍不成,阿B為了要配合船期拍戲,乃計劃偕同彭雪芬於八月初飛香港。
走了彭雪芬,勢必會影響永昇的「吾家有女初長成」拍攝,由於永昇公司是按正規的程序商借彭雪芬拍戲,而且「吾家有女初長成」已拍了三分之二,對於阿B有心「攪和」,永昇老闆江日昇非常氣憤,他認為阿B太藐視台灣的電影界,如果阿B這次的「攪和」真的付諸行動,而擅自帶走彭雪芬去香港拍戲的話,他決定與阿B周旋到底,他除了將放棄「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拍攝外,還準備循法律途徑與阿B在法庭上見面。

阿B風評不佳

對於阿B這次不明智的做法,電影界人士中站在永昇公司這一邊幫腔的人居多,尤其平時看不慣阿B自以為是情聖行為的人,更是群起指責。
從拍「小城故事」崛起國內外影壇的阿B,才兩年多時間已經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電影紅小生,他的成名,固然導演李行的功勞不可沒,現實造就他也是原因之一。
原本國內的電影小生是以秦漢秦祥林兩人為主,由於兩人為了林青霞而鬧得滿城風雨,而使得兩個人的票房紀錄受了很大的影響,現實的製片商不再迷信兩林,於是紛紛轉移目標朝向阿B,就這樣,阿B如日中天地竄了起來。
一般電影界人士對阿B的觀感,認為這個小子很聰明,他成名之後,經常和一些有名氣的女明星湊在一起,藉以更增加自己的知名度,這些女明星中包括恬妞鄧麗君呂綉菱彭雪芬,只要那一個女明星當紅,阿B就會出現在她的身旁。
最近中影公司為「龍的傳人」影片做宣傳,而在台大舉行的為多氯聯苯患者籌募基金的演唱會,阿B原本表明心跡一定會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甚至於演唱會舉行的前一天晚上,阿B還親口向李行導演及中影有關人員拍胸脯保證,第二天一定會到場參加演唱會,可是,到了第二天的正式演唱會舉行時,大家怎麼等,就是不見他的蹤影,當然,事後阿B以一個自以為滿意的理由——「拍片太忙」來搪塞敷衍過去,但是,中影公司卻藉這件事看清了阿B的為人。
溫拿五虎」合唱團員中,除了阿B走紅影壇之外,阿倫也急起直追,成為國內影壇的寵兒,但是,成名之後的兩人相比較,阿倫的風評卻要比阿B好多了,這不只是阿倫的演技愈來愈洗練,主要是他做人態度,與敬業樂群的工作精神,讓人覺得阿倫就是一位年輕有為的好演員。
阿B和阿倫同是來自香港「溫拿五虎」的團員,但是,由於兩人表現的行為不同,自然所獲得的評價也就不相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鍾鎮濤 彭雪芬 江日昇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