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上的月光G177A.jpg

河上的月光G177B.jpg 河上的月光G177C.jpg 河上的月光G177D.jpg  河上的月光G17701.jpg 河上的月光G17702.jpg 河上的月光G17703.jpg 河上的月光G17704.jpg 河上的月光G17705.jpg  

 

 

⑴關勇:「早知道會有這麼高氣質的戲,俺就多唸幾年書了!」
⑵戲中的三要角湊在一塊。
⑶關勇對宋岡陵說:「妳是有夫之婦,少跟我說話!」
⑷易虹:「希望以後我老公能像宋岡陵老公一樣好。」
⑸宋岡陵是個幸福的人兒。
 
1979年09月03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77期 P116~P119)
綜合劇場:
編劇文藝氣息高
關勇只恨讀書少
岡陵畫畫有氣質
劉藍溪琴沒聲音
河上的月光場邊點滴
●文/小茹
 
文藝電影的翹楚要算是瓊瑤,而電視中最擅長編寫文藝劇本的就是「河上的月光」的編劇徐薏藍了。
在台詞中,編劇常會寫些文藝氣息濃厚的詞句,因此碰到像關勇這種「比較沒氣質」的演員,就常會發生困難:「你看那河面泛起點點銀色的波光……。」
好了,接不下去了吧?關勇演戲,向來以神童自居,劇本看一遍,地位台詞都能牢記在心,少有錯誤。
唯獨對「河上的月光」沒法度,像是應付大專聯考,錄影前總會看到他異乎尋常的孜孜不倦,埋頭苦讀,讀累了就跟周遊抱怨:「早知道你有這麼高程度的戲,俺就多唸幾年書了。」
「呵!演起戲來倒像是更有學問似的,其實一肚子草包!」宋岡陵自稱在螢幕上和關勇是只羨鴛鴦不羨仙,私底下卻是「貌合神離」。
「不要跟我說話,你現在是有夫之婦,我跟你講話是理所當然,你要跟我講話啊,就是不守婦道。」
自從宋岡陵結婚之後,關勇就像少了根肋骨似的痛心:「我發現宋某結婚之後,關勇變得有點心智不全。」周明惠這會充當關勇的心理學家。
劇裏的關勇,要比宋岡陵大上十六歲,處處都讓著她,但是不錄影的時候,你一言我一語在螢幕上的那股溫柔勁全都不見啦!
「不管!周遊,你得賠償我的青春,我才比宋岡陵大幾歲,動不動就要我演老頭,你怎麼不讓張育安來演啊?」
關勇存心找周遊的碴,主要他看準了周遊拿他當寶貝,才這麼無法無天的:「好了好了,我下次會補償你的,找紀寶如來當你女朋友好了吧?」
宋岡陵可真是個幸福的人兒,戲裏有假老公溫柔體貼的照顧,戲外有真老公蔡昭倫如影相隨,每次錄影,幾乎都可以看到小倆口親親蜜蜜的坐在一角盡興的談天。
易虹報以羨慕的眼光:「希望以後我老公也能這樣對我就好了。」看來田平春可得牢牢記住這一句話喲!
「別作這個寄望了,這婚前婚後,基本上就有不同,女人就是結婚後還在作夢,所以一天到晚像個怨婦,你以為每個人都像宋岡陵一樣命好啊?」
聽聽關勇這個歪理,也難怪他為什麼要離婚了。
劉藍溪在劇中是一個崇拜關勇的小女孩,為了關勇,不惜和宋岡陵翻臉,這種感情純粹是小女孩的憧憬。
而實際上,小小年紀的劉藍溪也是比較欣賞稍微成熟一點的男孩;「愈老的愈好,最好頭髮都白了的,適合我耶!」
「那我幫你介紹周少卿,你看怎樣?他的頭髮都是白的,不正合你意?」關勇這套亂點召鴛鴦譜的本事,令人歎為觀止。
在「河上的月光」裏,幾乎每一位演員、編劇都安排了點藝術方面的功夫,宋岡陵會畫畫,雖然每一次的畫都是劇務去買回來的;劉藍溪會彈鋼琴,彈琴的時候,畫面卻只看到她的頭,從來看不到手,只有周少卿還真會拉胡琴,可惜劇中表演的機會不多。
「每次要假裝畫畫,我就拿支畫筆沾清水,猛在畫布上點,也不知道該從那兒下手。」
「我還不是,不會彈要裝著會彈,手指還不能碰到琴鍵,怕發出莫名奇妙的聲音,嚇死人了!」
兩個小女孩,都為自己裝出來的藝術細胞而擔心,害怕穿梆哪!
看來演戲也並不像吃青菜、豆腐般的簡單。■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