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美芳F154.jpg

鄧美芳F154A.jpg

鄧美芳F154B.jpg

1974年10月07日-13日
(華視週刊154期 P34~P35)
封面人物:
敬愛三軍的少女
……鄧美芳

●文/燕燕●封面攝影/林炳文


年華似錦繡
最羨豪氣沖牛斗
清歌復妙舞
體態輕盈嬌柔
熱情無限還留


鄧美芳將她的青春、歡樂和天真帶到了最前線──那是她嚮往已久的時刻。
九月十九日上午六時半,隨著四十人組成的「金門訪問團」,鄧美芳如火的一顆愛國心,開始了她首次的前線訪問。
──沒想到金門是這個樣子,好樸實、好美!
鄧美芳到達金門之後,看到整齊靜謐的街道,竟直覺地以為這是南部一個偏僻的鄉村呢。
可是一下飛機,大夥兒就直到戰地醫院去慰問傷患官兵,鄧美芳不知從那兒來的這麼多話,像見了分開好久的親人一樣,談個沒完。然後的三天中,連鄧美芳都搞不清去了幾個營地表演。
「我唱的歌是『祝你幸福』、『晴時多雲偶陣雨』,我原來會唱這兩支歌,而『祝你幸福』這支歌尤其覺得意味深長,開頭兩場,我還有些緊張,後來,我甚至敢邊唱,邊走到臺下和官兵們握手,唱到最起勁的時候,才知道必需要回來啦!」
談到乘登陸艇去小金門,鄧美芳興緻勃勃地說:「那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為了漲潮,船無法立刻泊岸,我們遲了兩個半鐘頭登陸,那裏的官兵也就等了兩個半鐘頭,還有一次,我們在雨中表演──表演的地方有頂蓋,官兵們卻都淋雨,一個也不走,固然,我們前去勞軍,個個都懷著熱情,而金門的官兵們也都熱情無比呢!」
鄧美芳在金門,最引起官兵們談論的話題是:
「妳在『包青天』中演出的公主很嬌、很可愛!」
而鄧美芳對於三天的金門行也有一番感想:
「從前,我的愛國心,祇是個模糊的概念,現在,才真正的付諸了實施!」
雖然,對於許多觀眾來說,鄧美芳已有許久未出現於螢光幕上了!她卻一直忙碌著,最近,一連拍竣五部戲,馬上,又還有一部新戲開拍。
「有一部叫『胡塗福星』的戲,是我一個人挑大樑的!」鄧美芳得意地說。
華視決定在近期內安排她參加電視劇的演出。而她卻時刻都在盼望著,有一天再去前方勞軍。
想必前方將士也在熱切地盼望她的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鄧美芳 金門勞軍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