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快樂的俏女郎。
▼星途一向坦順。

▲▼女牛仔妝扮俏皮討喜。

▲剪短髮之後益顯清新。
▼這種表情並不常見。

1987年1月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65期P42~P45)
封面人物:
誰說虎毒不食子
毛美華的腳筋險些被母親挑斷

●文/胡顯宗

外號「毛毛」的毛美華外出時總喜歡把自己打扮成天鵝一般,原因無他,襯托一身雪白的肌膚而已。
一大早,毛毛從衣櫃裡挑了款全黑的套裝,戴副墨鏡,拿條黑皮鞭,便興沖沖的趕往攝影棚拍封面照片。沒想到,當攝影師看到這堆「黑壓壓」的行頭後便苦笑著當場跟她上了一課:「毛毛啊!黑色會吃光,效果不好吔!」小姑娘連說抱歉後靈機一動,把毛衣往下一拉,露出白緻的粉頸,再找來一頂黃色的西部牛仔帽:「好啦!這下白色、黑色、黃色、夠瞧了吧!」毛毛為自己的「稍作犧牲」不依的說著。
「無心插柳柳成蔭」,毛美華搶眼的外型雖然為自己造就了不少演出的機會,打從甫進台視接了李鵬製作的「冷月孤星」到目前「糊塗神仙」中軋演「蛇精」一角,螢幕生涯兩年多來說是戲約不斷,跟東家的合約也是簽了再簽,但是一向淡泊名利的毛毛卻說:
「我純粹只是把演藝事業當成一種能換取日常所需及供給娛樂開銷的職業而已,
母親和男友並不喜歡我在外拋頭露面,媽也曾正經的說過,只要她聽聞我在圈內有染上些許的是是非非,便要打斷我的腳筋,所以這條路我說是走得戰戰兢兢,唯恐出絲毫的差錯,
「當然,幹什麼便得像什麼,既然我參與了這項工作,便得盡我所能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在觀眾眼前。」毛毛衷心的感激台視所給予的諸多機會及製作人李鵬對她的栽培。
O型的毛毛有一句說一句,是典型的直腸子,她的個性屬於那種今天跟你初見面,明天便邀你到她家吃她拿手菜「金菇炒肉絲」的一型,但這也是有選擇性的。其實毛毛是位很懂得保護自己的女孩子。
「我不善交際,但與人交談中,我能分析此人的企圖心,若發現對本身有不利的影響,當然會避而遠之。」
除了睡覺外,毛美華全身的細胞便處於「運動」狀態,一有空閒,她會找好友們上陽明山打網球,或者到狄斯可廳擦地板,甚至往韻律房活動筋骨保持身段,舉凡可曬到陽光令膚色健康的活動她都有興趣。
率直的個性也使得毛毛不懂得說些:「睡前躺在床上看散文」或者「閒暇時聽些輕音樂」等宣傳自己的應酬話。可是,雖然她將自己訓練得「四肢發達」,毛毛的頭腦卻也「不簡單」。
國立藝專舞蹈科畢業的毛美華,在校期間便任教於「婦女韻律班」及「兒童芭蕾舞班」,與小朋友相處一段日子後,便對「兒童教育」產生濃厚的興趣。
「原本去年十月打算出國修習兒童心理學,但由於『某些人』及『某些事』牽絆住,始終不能成行」。如果沒啥意外,明年鐵定放洋。」
由於父母常年在美,乏人照顧的毛美華基於「補償作用」的心理,初戀時的對象便足足大了她十歲。
談及這段傷心往事,毛毛不禁嘆息:「他很博學,言談舉止也一派紳士作風」,我知道他很愛我,奈何他太花心,同時腳踏兩船,而且也不只一次對不起我,好叫人灰心。」
感情上打了一次大敗仗的毛美華,經過一番「生聚教訓」也為自己理出一條「男友標準」的路子,如今,她找到了……
「現任男友是美商多倫多銀行的經理,健身房認識的,老實木訥,大我六歲……。」
談及男友,毛毛的心情便頓時開朗許多,美眸中也隱約的流露著款款深情:「被初戀情人嚇怕了嘛!所以找個『木頭』較為安心。如果再遭滑鐵盧,我便終身不嫁。」毛美華斬釘截鐵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