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線F818A.jpg 綜藝線F818B.jpg 綜藝線F818C.jpg 綜藝線F818D.jpg 綜藝線F81802.jpg 綜藝線F81803.jpg 綜藝線F81804.jpg 綜藝線F81805.jpg 綜藝線F81806.jpg  

⑴〈嘟嘟〉

⑵編輯作業需要分工合作。

⑶趙姐姐也在學編書哦。〈趙婷〉

⑷陳年好歌備受歡迎。〈開心果〉

⑸〈閃亮的節奏〉

⑹〈連環泡〉

 

1987年06月28日~07月04日

(華視綜合週刊818期 P52~P55)

綜藝線:

今夜星辰閃爍

為您介紹一個新人

嘟嘟專輯

●文/邵正宏

 

以製作專輯為取向的「今夜星辰」,自從打出知名度之後,成為新歌市場爭取打歌的對象,尤其對新人而言,無異是初試啼聲的踏腳石。因此,一連數週,製作單位要安排的都是新人的專輯,自前兩週推出慕潔溪呂臻之後,六月廿七日推出也是新人的嘟嘟,演出她個人的第一張專輯。

嘟嘟,本名是溫慧玲,五十四年次的她,最早的願望是當空中小姐,但幻想總與現實相差很遠,因此走上唱歌這條路。畢業於德育護專的她,原是個護士,但她自己說:「依我這種大而化之的個性,我寧可選擇『藝術』這門行業。」

嘟嘟的個性很活潑、很開朗,最喜歡吃巧克力,一雙大大的眼睛,披肩的長髮,散發出一股誘人的風情。「雖然我的個性直爽,但是第一次面對不熟悉的人,我仍然會很怯場。而且害羞得不得了。」嘟嘟睜著大眼說道。

「我喜歡唱歌,喜歡面對不同的環境,喜歡率性、開懷、創作、海濶天空的自在,無法忍受機械般、一成不變的工作,我很滿意目前的職業,我會更加倍的努力。」嘟嘟無邪的性情,將自己心底的話,一吐而盡。

如果您對於這位新人覺得好奇,可以多觀賞一些電視綜藝節目,妳就會發現她,當然六月廿七日,「今夜星辰」更不可以錯過。

 

只要我長大

談編書的人

 

自從前兩週介紹了「圖書館員」之後,許多小朋友都有一個疑問,這麼多的書都是從那兒來的?那當然是出版社啦!而這又是經過許多人分工合作而成的,因此六月廿五日,趙姐姐就要帶小朋友去拜訪這群辛勤的「編書的人」。

作為一個出版家,在我們決定一本書或雜誌的風格時,必須把內容與自己的構想,設法讓編輯人員了解,再由他們去執行。一本書的誕生,就是這樣開始的,因此出版家是扮演「書本催生」的角色;也由於出版家的帶動,才能集合眾人的力量,開始編輯。

這時候編輯部門就要忙碌了,編輯人員要依照製訂的方針與內容,邀請作者們寫稿。作者必須能夠掌握編輯所要的方向去寫作,當一篇篇的文章完稿後,還要邀請插畫家來討論,配合稿子的內容,畫出精彩而吸引人的圖畫,使文章更加生色。

接下來就是校對的工作,如果是專業性的文章,那麼就要邀請專家來審稿,之後再找美工人員設計封面。封面部份,除了美觀外,還要配合內容。接著就要編排內容了,編輯人員要把字數算好,知道總長度,然後安排插畫,與文字互相配合,達到靈活美觀,以吸引讀者。

編排好之後,就要與排版印刷廠接洽,做出藍圖。待藍圖出來後,要與原稿校對,看看排列是否有錯誤,頁碼順序有無顛倒,大小標題有無遺漏。校對的工作最起碼要三次,確定完全沒有錯誤,再交由印刷廠去印刷。等印刷出來,一本書就這樣誕生了。想想看這其中有出版家的推動、編輯的心血、作家與插畫家的智慧,及封面設計人員……才能完成。

作為一個編書的人,本著的是分工合作的精神去完成一本好書,與讀者共享達到教育的目的,您想看看趙姐姐編書的樣子嗎?別忘了收看「只要我長大」。

 

開心果開心

收視率穩定

 

華視「開心果」節目,由於主持人由原來的三人改為現在的兩人,使得節目內容也跟著改變。由楊烈鄭進一搭配的「陳年好歌」,因其以歌唱為主,因此在週日晚餐時段,頗能吸引大部份觀眾。

目前這個節目的收視習慣,根據潤利公司的調查,每週皆以0‧四五的百分點正常上昇,收視群眾已習慣接受這種一搭一唱的演出方式,尤其楊烈本身未被發覺的喜感,在主持節目時很自然的流露出來。如此再加上鄭進一的機智反應與瞎掰的能力,使得節目本身整個活潑起來,當然這個型態的演出方式,尚不能完全看出觀眾的反應,而製作單位也表示目前不會更改內容,因此收視狀況就要看觀眾在週日的收視習慣而定。

下次節目中出現的特別來賓為江音、方文琳、澎恰恰及城市少女。方文琳表示她會唱民謠,因此製作單位特別安排她與楊烈、鄭進一合唱一首民謠,相信這是在別的節目中所看不到的。另外城市少女的兩位,也要演唱一首「採檳榔」,有別於以往演唱的輕快歌曲。銷假演唱的部份是江音、澎怡恰,您聽過澎恰恰唱歌嗎?大家都說他唱得不錯,您不妨也聽聽看,以上的內容將分別在兩集中播出。

 

閃亮的節奏

再增新內容

 

閃亮的節奏」內容愈來愈精彩,尤其自從播出「巨星專訪」與「閃亮花絮」的單元之後,節目普遍受到觀眾的好評。

由於前週本刊曾報導「紀念英國海難大合唱」的卡帶將在台發行,已收到大批觀眾的來信,支持之聲,頗令人興奮,目前這捲卡帶已經完成,節目中也將會再次播放這首歌曲。

巨星專訪」推出二週以來,很受歡迎,因為是直接訪問到知名歌者本身,因此好奇與崇拜的心理,使得這個單元十分叫好。目前已播出的有瑪丹娜及阿哈合唱團,製作單位已與英美等國購置了為數不少的訪問影帶,相信每週都會讓您大飽眼福,未來還將播出的有比利喬、保羅楊、邁阿密合唱團、王子、提娜透娜……等等。

「閃亮的節奏」播出至今,經常有新的內容推出,而單元之中尤以目前的「巨星專訪」最受歡迎,如果您尚未看過,星期六下午,可別忘了打開電視哦!

 

連環泡絕配

歪姐與歪妹

 

連環泡」最近一陣子,單元內容增加許多,因中國小姐方芳的單元,在沒有存檔的狀況下,陸續推出了「歪姐歪妹」及「歷史上的東西」。

這兩個單元推出之後,原本對於中國小姐有所迷戀的觀眾朋友,開始對顧寶明李立群的搭檔產生好感,然而單元內容的好壞,卻是主宰節目的因素之一,因此目前尚未能完全看出觀眾的反應。

在此同時,同樣由胡瓜澎恰怡搭配的另一單元應運而生;由於「絕配」未能造成轟動,因此製作單位特別又設計了「IQ排行榜」,以饗觀眾。

由於一個接著一個單元的推出,製作單位在用心的經營下,也積極地希望能有一個出色的單元代替中國小姐的風潮,身為觀眾的您,不妨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