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親家F929A.jpg

隔壁親家F929B.jpg

隔壁親家F92900.jpg

隔壁親家F92901.jpg

隔壁親家F92902.jpg

隔壁親家F92903.jpg

※每週一至五晚間六點半播出

⓪(目錄頁)
⑴(石英、丹陽、張珀舟)
⑵「隔壁親家」的童星好可愛,中為謝小魚。
⑶她們差點成為隔壁親家。

1989年08月13日~19日
(華視綜合週刊929期 P26~P27)
走入鄉間
反璞歸真
《隔壁親家》土得夠味

●文/小天

演「隔壁親家」的諸位演員,幾乎都有個既土又令人莞爾的稱呼與名字,像石英叫粗皮雄、張珀舟叫石龍、文英叫含笑、凱音叫阿焦;而石英和文英的三個女兒,名字各為招治(『治』閩南語發音『弟』,意即希望其下一胎生男孩)、迎治、連治,更是反映了四、五十年代,台灣鄉鎮民眾為求一子表現在取名上的一套哲理。
由於演員在戲中皆有個讓人倍覺親切的名字,所以「隔壁親家」到南部鄉下拍攝外景戲期間,真箇除了演員本身的丰采吸引群眾,他們那些既有趣又好笑的稱呼,及異於螢光幕上光鮮、華麗的樸素打扮,也被真正的「鄉下人」津津樂道。
到鄉村拍戲,對這一齣戲的眾星來說,尤其是石英、張珀舟、文英、丹陽等幾位資深演員,莫不有一種反璞歸真的感覺,他們翻箱倒櫃,找出「古早」以前的衣裳,穿上木展或打赤腳,個個把自己打扮得「土」得夠味;張珀舟就說,那樣子真像回到從前。
在鄉村、田野間,最高興的莫過於石英和張珀舟的「子女」—加起來足足也有半打的童星,其中演石英的二女兒的卓依婷,演張珀舟的二兒子的謝小魚,是大家很熟悉的兩個童星;特別是謝小魚,張珀舟、文英最愛逗他,他還是觀眾心中的小明星呢!
「隔壁親家」的石英和張珀舟,為了他們的兒女們,可是從年輕力盛煩到頭髮花白,更為了將來是否要成為親家,產生不少衝突。在純樸、現實相互交錯中,「隔壁親家」充滿了笑中帶淚的效果,只要您每集收看,一定會被感動。■
--------------------------------------------------------------
相關補充:

【懷舊台語經典】隔壁親家 第 1集 - YouTube──華視懷舊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