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素雲1037A.jpg

柯素雲1037B.jpg

柯素雲1037C.jpg

⑴⑵✗
⑶柯素雲是位長腿妹妹。
⑷是最佳的服裝模特兒。
⑸古裝的反串造型。
⑹平日穿著瀟洒帥氣。
⑺在「三個媽媽」裏的中年打扮。

1982年08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7期 P91~P93)
明星特寫:
「笑姑娘」柯素雲的羅馬假期
●文/劉百紹

每一個和柯素雲聊過天的,都會有一種感覺,「她真愛笑」,事實上她也真的很會笑,有的時候會被她笑得莫名其妙,因為似乎沒什麼好笑的事。若問她什麼事使她那麼開心,八成她會依舊笑而不語,這就是柯素雲。
才二十歲出頭,柯素雲雖是新人,卻已成為萬方矚目的一顆新星,她身高一百六十五公分,體重四十八公斤,但是對於這夠得上模特兒標準的身材,柯素雲並不覺得滿意,她認為雖然目前高個子不少,但是中等身材仍佔大多數,一比之下就有種鶴立雞群之感,也因此,她有個外號叫──柯鳥
踏入演藝界,對她來說也是偶然與機遇,原先只不過好奇,加上一點興趣,經過朋友偶然的介紹,她在光啟社一試鏡,就離不開鏡頭了。
柯素雲第一次參加演出是台視的閩南語連續劇「阿梅的故鄉」,飾演一個高中學生,她形容第一次上場錄影,緊張的到了她上場,仍然牙齒打架,吃了不少次NG。
NG吃多了,加上陸續幾部戲的磨練,柯素雲對這個圈子比較熟悉了,演戲也自然了,雖然上戲不如老演員那般入定、駕輕就熟,卻也能適時的控制自己在戲中的情緒,演來也不會汗流浹背的那麼緊張了。
自從演出張艾嘉製作的「十一個女人」劇集「浮萍」的女主角,在劇中從頭到尾幾乎都獨挑大樑的她,在導演和製作人用心的指引下,對演戲她走出了興趣,也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柯素雲很高興對自己的工作有了認同感,所以演起戲來更加帶勁。
台視上一檔午間閩南語連續劇「浪子淚」,柯素雲也有很精彩的演出,她蠻喜歡劇中鳳玲的角色,鄉村姑娘的型態,然有時帶點憨土,但是很善良,她覺得演和她年紀差不多的角色比較順心些,所以這回「浪子淚」的演出,柯素雲覺得挺愉快。比起上回接「三個媽媽」的媽媽角色,實在好發揮多了。難怪一談起「三個媽媽」,她就猛笑猛搖頭的說不像「媽媽」。
「浪子淚」中有好幾集柯素雲不見了,劇本上說是去日本,事實上她是隨中影「苦戀」的外景隊去義大利拍電影了,本來製作人不答應她去的,柯素雲一急就哭了出來,女孩的「」是比較容易獲得同情的,幾經商量製作人同意放人,破涕為笑的柯素雲,就匆匆忙忙地搭機赴歐拍電影。
第一次拍電影,加上第一次出國,柯素雲這趟義大利行,真是十足地大開眼界,外界的一切對她來說,都充滿了新奇與新鮮,剛上飛機,她好興奮的猛吃,看看自己飛在雲裏,她幾乎幻想著自己也能飛翔有多好,只是連坐了二十多小時飛機,到了義大利她已累了不說,才踏上異地她已開始想家了。
由於在「苦戀」中,柯素雲要拍的只是一場過場戲,所以拍完後,她也就輕輕鬆鬆,加上同行的她最小,處處有人照顧得好好的,幾天下來也能適應在外地了,除了拍片,觀光兼採購也夠讓柯素雲忙得分身乏術,她稱這次行程為「羅馬假期」,只是感嘆沒有艷遇,有些遺憾。
度完「羅馬假期」,一回台灣柯素雲連忙地向製作人報到,又開始忙碌接電視劇「浪子淚」的通告了。
在家裏十二個兄弟姐妹當中,她排行十一,是家中的小么女,她自己說她脾氣不太好,有時在外面受了氣,回家就一股腦的發洩,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事後會後悔,但是已經亂罵了一通,收不回來了,只好希望自己下次和善些,不要和家人嘔氣了。
去了趟義大利後,雖然沒有受到什麼義大利人熱情的干擾,卻對愛情有了一番憧憬,柯素雲對於男朋友的看法,第一個要談得來,性情要開朗、粗獷,她說開朗粗獷的人,比較好相處,另外她還透露比較喜歡外省人,因為外省人比較懂得體貼,不過她表示本省人也不錯啦;老實憨厚。總之,有緣千里來相會,還年經的她,目前並不急於將自己嫁掉,只希望能乘年輕趕快多充實自己,多磨鍊自己的演技。
柯素雲是個很乖巧的女孩,不像現在一般趕時髦的少女,喜歡穿新潮的衣服,大跳迪斯可,而她沒戲的時候喜歡待在家裏,看看書聽聽音樂,自己不跳舞,但是她很喜歡看人家跳。她覺得跳舞是一種很好的韻律活動,只是她缺少跳舞的細胞,所以只能觀賞別人。
平常出門一件T恤,一條牛仔褲,再套上一雙平底鞋,她可以無所顧忌的四處壓馬路,因為柯素雲覺得她自己和觀眾一樣平凡。■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