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玲F157.jpg

張玲F157A.jpg

張玲F157B.jpg

張玲F15702.jpg

張玲F15703.jpg

⑴✕
⑵張玲的本來面目。
⑶在「保鑣」中飾演燕翎的造型。

1974年10月28日-11月03日
(華視週刊157期 P34~P35)
封面人物:
慎獨好勝的張玲
●文/燕燕●封面攝影/林炳文

鏢歇旁馬倚曉風,
山上煙籠,江上霞紅,
情怯意切盡相同;
盼題紅、期屠龍,
心事重重。

在短短的三年,張玲「冒」得比別人快,她自己卻說:
我覺得自己以前演戲都是「做狀」,祇有這次在「保鑣」中演出燕翎,真正付出了感情。有時候,我甚至以為高鳴真是我的父親,華珍程安琪真是我的姐姐!為了「保鑣」,我還真挨了耳光,真落了淚,更有一場戲,我從樓梯上滾下來,那也是真的。
張玲一再強調說,演了「保鑣」之後,她才真正地懂得了入戲。
有一點,張玲卻不曾提及:她在螢光幕上也愈來愈美。
以「保鑣」中的燕翎為例,她的造型就非常美──細長的辮子,留海,和俐落中不失淡雅的服裝,這個造型幫助了她達成一種孤癖、倔強、好勝的特殊典型。
「除了孤癖這點,我覺得自己的一切都像燕翎!」張玲說,她承認自己是好勝的倔強的
「尤其,為燕翎受到了委曲,總在默默之中,自認為時間能證明一切,這點和我太像了!」
張玲說,當她遇到挫折,或是委曲的時候,從不把悒鬱呈現在臉上,她決不向任何人低頭,然而,她相信時間能證明一切。
還有一點,是她和燕翎截然不同的──燕翎的不受寵,事實上,她一直是父親的掌上明珠呢!
「即使,我和燕翎有幾點不同,當我演戲的時候,確實認為自己就是燕翎!」
和有些人不同,張玲把「演戲」祇當做一種人生的點綴。
戲中的燕翎曾和司馬不平私情頗篤,卻不知張玲的生活圈是怎樣點綴的?
「當有一天,我已老了,回憶起來,一定覺得自己年輕的時候多采多姿,」張玲說:「其實,這就是我希冀的。」
面對著堆積如山的信件,張玲如「先知」般地說,這不像她的年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玲 華視保鑣 保鑣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