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聲音N475A.jpg 另一種聲音N475B.jpg 另一種聲音N475C.jpg 另一種聲音N475D.jpg  

◆演出人員稱職。

◆劇中手足情深。

◆「另一種聲音」具金鐘相。

◆潘哲蒲是年齡最小的男主角。

◆三位演技派女演員首度合作。

◆李芷麟身負重託。

◆龐祥麟表現出色。

 

1986年11月01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475期 P96~P99)

節目報導:

「中視劇場」有備而來

金鐘獎得主再度出馬

●文/劉衛莉

 

中視籌劃已久的精緻單元劇作「中視劇場」,于十一月二日起每週日晚間十點十分隆重登場。

每年十月開始是金鐘獎的熱身賽,三台紛紛推出音樂專輯、單元劇等,希望這些集合一時之選、傾全力製作的節目,能拔得頭籌。

 

為金鐘獎賣力

 

素有「戲劇王國」之稱的中視,這回來勢汹汹,由資深導播王中強、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李芷麟夫妻檔及陳光陸聯合製作「中視劇場」。王中強和李芷麟搭檔製作的「歸情」,曾經獲得民國七十二年金鐘獎最佳單元劇,這屆中視以他們夫妻押陣,可說是寄予厚望。

原定十一月二日播出的「另一種聲音」是一齣風格溫馨感人,手法寫實的親情好戲,該劇描述殘障兒童對家庭所造成的影響,藉著一位聾啞兒童的生長與成長過程,描繪父親矛盾的情緒與母親不畏艱難為他付出的無數心血,方能使其正常成長。

故事取材自專門訓練聾啞兒童說話能力的「惠美聽力語言訓練中心」郭院長兒子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郭惠美的兒子,曾經又聾又啞,但是

郭惠美一直不肯放棄讓兒子開口說話的機會,獨自挑起這個重擔,帶著兒子到日本語言訓練中心就學。如今她的兒子不僅精通五種語言,並修得博士學位。

 

一共有九集

 

「另一種聲音」由王濱藻編劇,王中強自製自導,全劇採ENG外景錄製作業,李芷麟龐祥麟王瑞盧碧雲高振鵬等高技派演員及可愛童星潘哲蒲嘟嘟聯合演出。劇中龐祥麟飾演面對殘障兒子不知如何自處,表面排斥卻內心沈痛的父親,最後因無法忍受而離家出走。李芷麟則飾演夾處在文夫與孩子間的堅強女性,獨自擔付教育聾啞兒子的責任。其中潘哲蒲飾演的殘障兒童安安,表現得自然生動,在戲中雖然不說一句話,卻是搶盡風頭。

「中視劇場」共有九集,除了「另一種聲音」外,將陸續推出「二度青春」、「最後的尊嚴」、「棉花糖的滋味」、「與我同行」,其它戲碼則尚未確定。

 

戲中蘊藏真理

 

二度青春」由韓良露編劇,王中強金石分別執導內、外景作業,由中視三位演技派女演員馬之秦陳沙利、李芷麟首度合作演出,主題探討退休問題。

劇情敘述三位職業婦女退休後,如何重新安排生活,合開一家「美食之家」,貢獻自己最佳手藝,作為事業的開端。主要是藉此劇闡述中老年人在退休後,並非事業及輝煌生命的結束,而是另一人生階段的開始。

最後的尊嚴」,王濱藻編劇,探討安樂死的問題。

棉花糖的滋味」,小野編劇,深具反諷意味,藉一位作家的奇遇,提醒觀眾們:人勿心存太多幻想,最好講求實際,否則將陷入自我挖掘的坑穴中而無法自拔。

與我同行」,王濱藻編劇,敘述警察職業對他個人及家庭的諸多影響。

製作人王中強表示,「中視劇場」製作的動機,不光只是在敘述一個故事情節,而是希望藉這些方面的寫實題材,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與關心。

李芷麟和王中強自「歸情」之後,三年來一直沒有合作的新作推出,這次再度攜手,顯然是有備而來,但是已經累的好幾天的王導播表示,接下這個製作擔子,壓力已經很重了,只能盡力而為,其它也不敢多想。而李芷麟則認為,口碑好最重要,個人得獎與否已無關緊要。目前已確定十一月二日首集播出「二度青春」。■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