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俐臻1654A.jpg

袁俐臻1654B.jpg

袁俐臻1654C.jpg

袁俐臻1654D.jpg

1994年06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54期 P52~P56)
人物特寫:
她總是哭著面對鏡頭!
袁俐臻糗事連連志氣不俗

●文/曹秀雲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乍見袁俐臻,感覺就像見到一顆晶瑩純亮的小星星。
六十三年吹的袁俐臻有著年輕的本錢,從「台視文化演員訓練班」結業,投身演藝界,袁俐臻已參加過「中國民間故事」、「警花緣」、「生活札記——愛情漢堡」、「歡樂急轉彎」及「公共電視——神奇魔寶盒」的演出,多樣的角色,不同的磨鍊,袁俐臻的青春歲月充滿了多彩多姿的驚奇!
目前正「枕戈待旦」準備參加林福地導演新戲「那一年我們都很酷」的袁俐臻,談起入行的經過,笑吟吟的說:「多虧我有一個『雞婆』的好姐姐!」
原來,袁俐臻的姐姐看到訓練班在招生,很興奮又積極的為妹妹報名,到試鏡時,袁俐臻看到「黑鴉鴉」的一群俊男美女,一度沒信心的想打退堂鼓,沒想到知妹莫若姐的袁姐姐,定定的擋在門口,說:「想走,必須先過我這一關!」
就這樣,袁俐臻「哭著」試鏡成功,花著一張臉向演藝人生打招呼!
在班上、在戲棚,大哥哥、大姐姐暱稱她是「小伊能靜」,這個小「伊能靜」靈黠可愛,可是糗事卻不少。
袁俐臻記得第一次面對鏡頭,正式錄影要介紹自己時,「同學們」都已經OK,唯有她求好心切,總是NG,急得她又哭了,講到這,她不好意思說:「既然要拍,就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拍出來!」
訓練班給予她基礎而紮實的技巧訓練,但學習、觀察真實生活中人物多樣性的心情,仍是袁俐臻每日的功課,她記得有次拍吸毒少女的公益宣導片,為了演出的逼真,她特別央求導演讓她到戒毒看管所觀察、接觸實例,從和吸毒少女的聊天中,袁俐臻震撼的感受到不同境遇的差距,她說:「年輕絕對不能吸毒!」
問她拍戲還有什麼心得,她說:「現在已經能逐漸適應鏡頭,但是我最怕演親熱戲,覺得在眾目睽睽下表演親熱,很窘!」花蓮來的袁俐臻,依然直樸、率真!
害羞歸害羞,袁俐臻對演藝事業的志氣卻與日俱增,她說:「我最欣賞張曼玉,除了張曼玉的個性很爽朗之外,最令我佩服的是她有實力,不是一個花瓶演員!」希望自己也同樣以實力演技得到大家的讚賞,袁俐臻絲毫不敢浪費任何在戲棚等待的時間,拚命的學習!學習!學習!
現在,一直陪著袁俐臻到台北來「打天下」的袁姐姐已經出國去唸書了,留下袁俐臻一個人在台北,「我一方面接通告,另一方面也準備再進修考大學的戲劇系!」看樣子,小女孩也長大了,面對未來的人生,袁俐臻說:「找到了目標,再也不會哭了!」
在袁俐臻晶澈的眼光中,似乎又看到小星星瑩亮閃爍的光芒!■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