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山莊1241A.jpg 金色山莊1241B.jpg 金色山莊1241C.jpg 金色山莊1241D.jpg 金色山莊124100.jpg  

1986年7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41期 P26~P29)
影視焦點:
匯集製編導演一流菁英
台視金色山莊點燃八點戰火
●文/沈玫
 
受到萬方矚目的台視八點檔年度文藝好戲「金色山莊」,將在七月二十一日〈周一〉,正式與觀眾見面。
「金色山莊」在播出之前,因演員陣容的堅強,往泰國拍外景的大手筆作法等,都曾在報章雜誌上被大作文章,因而引起大家的注意期盼。
「金色山莊」是名製作人吳林林製作〈她曾製作過中視的『牽情』〉,由名編劇汪碧君編劇,電影導演宋存壽執導,張光勳導播,徐鈴鹿化粧髮型、徐荷芳服裝設計,主題曲是由王芷蕾演唱。
在演員陣容上,有林以真、張沖、秦祥林、李湘、車軒、席曼寧、尹寶蓮、夏威、劉德凱、許淑蘋、丁玫、梁燕民、許啟平、莊麗、易原等人,網羅影視界演員攜手合作,「金色山莊」可謂是匯集編、導、演一流菁英於一爐。
據製作人吳林林表示,「金色山莊」的主旨在於闡明家庭倫理親情相處之道,須彼此控制自己的情感,消除猜忌。容忍與諒解,才能達到真善美之境界,促進生活幸福與美滿。男女之間的愛情、喜、怒、哀、樂,都是生活必經之過程,每逢逆境或遭遇挫折時,要養成堅定的毅力及進取心,歷經困難方能體驗出親情、愛情及生命的真諦,肯定人生的價值。
「金色山莊」在五月中旬開鏡,先在國內展開外景的拍攝之後,於五月廿八日以二十一人的龐大外景隊啟程赴泰國拍攝,遍及曼谷普吉島,冒著燠熱的氣溫,如期依照計畫進度順利完成,在六月廿四日返國,總計在泰國拍了廿六天的戲。
「金色山莊」不但國內外外景優美,全劇人物個性與造型突出,劇情溫馨感人,別樹一格,除了表現男女情愛與恩怨糾葛外,更具吸引力的是推理懸疑性,在嚴謹製作下,呈現了一齣精緻的好戲。
「金色山莊」全劇以泰國為主要發展背景,劇情敘述富豪家庭的興衰以及上下兩代男女感情的糾纏,類似於美國影集「朱門恩怨」、「朝代」的類型。
劇中的主要人物如下:
葉天羽〈林以真飾演〉:是一個有個性、有理想的女孩,純真善良,因在台灣感情受挫,因而投奔從未謀面,在泰國的父親,成為「金色山莊」的大小姐,但卻受到一波波神秘的事情所包圍。
葉傳慶〈張沖飾演〉:金色山莊的主人,成熟、執著,為天羽之父。
鍾思齊〈秦祥林飾演〉:樸實有個性,熱愛土地和白然,但受激怒時會反抗到底,在傳慶的農場工作,母親為葉宅管家,對葉天羽相當照顧。
丁彩鳳〈李湘飾演〉:精明艷麗,是銀行家的遺孀,喜好社交活動,與傳慶交情不淺。
高仲凡〈車軒飾演〉:瀟灑風趣,富心機,原為農場工人,後為餐館暴發戶,與傳慶是死對頭,而天羽的真正身分又與他有關。
徐曼琳〈席曼寧飾演〉:美麗善變,難以捉摸,敢愛敢恨,彩鳳之女,一直單戀著鍾思齊。
徐大衛〈夏威飾演〉:自視甚高、傲慢無理的年輕人,是彩鳳的兒子,喜歡葉天羽,因而常與思齊做對。
林寶蓮〈尹寶蓮飾〉:表面是溫婉、善良的婦人,但內心裡藏有許多秘密,是葉宅的管家,思齊的母親。
田超然〈劉德凱飾演〉:正直善良、奮發向上的好青年,習醫、熱心助人,是天羽的男朋友,但卻遭門戶觀念甚重的父親所反對,是個悲劇性人物。
田超英〈許淑蘋飾演〉:純潔天真少女,超然的妹妹。
葉品宜〈丁玫飾演〉:嫻靜的婦人:天羽的姨母,當妹妹去世時,才將透露天羽的身世。■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