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後挺有女人味的。
▼跟童安格、楊慶煌拍戲就像郊遊。
▼深思熟慮後才出發。


1986年9月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48期P78~P79)
劉瑞琪凡事守口如瓶
/熊迺康

華視簽約之前,劉瑞琪真箇守口如瓶,前日跟幾個記者見面,卻一點沒透露要成為「電視人」的消息,正如她下脊椎受傷痛得不得了卻沒有人知道一樣。
二年前,拍「打鬼救夫」時,劉瑞琪摔傷,痛得無法動彈,後來找中醫把歪掉的脖子打回去,自己不知道脊椎骨也有受傷,為了拍「蝶之女」還到皇冠舞蹈室猛練現代舞,前些時她坐在沙發上,伸手拿一杯茶,腰卻彎不回去了。
「我的下脊椎骨與骨接縫有問題,現在中醫、西醫一起看,同時做復健、物理治療。」劉瑞琪把「中西合璧」的醫術用在受傷的脊椎上,效果不錯。為什麼找了西醫又找中醫?「以前中醫幫我治療骨折很有效。」她這輕描淡寫的「弄骨頭」可是會疼得叫人齜牙咧嘴的。
前幾天遵醫生囑附在家裡平躺二天,閒不下來的劉瑞琪又把自己投入更忙碌的電視工作,舞是沒時間練了,脊椎也不容許她練下去,好生遺憾,她說:「我不要成為舞蹈家,我只是喜歡那種流汗、揮灑的感覺。」
因為「流浪少年路」一段廣告,劉瑞琪好一陣被人取笑,朋友見她就拿來尋開心:「親我一下我嫁給!」還帶手指臉頰的動作,她也能陪著嘻哈一陣,因為陳坤厚把她的戲磨出感情,修掉過多的眼神,把平常心帶入戲中,「以前在意很多東西,等躍到另一層面的時候,也無暇顧及其他了。」
不是對感情失望,經歷多一點,對於「你心並不是我心」,劉瑞琪也能接受和諒解,「不希望因為事業失去感情,有工作、有愛情給我成長的感受。」而那位看來像運動員,從事貿易的男友,能給她一份篤定。
自信是劉瑞琪最新的肢體語言,她自己說:「做事有把握、有計畫,眼睛會亮亮的。」接受電視三機作業的考驗十分坦然,「有既定目標,什麼階段到什麼程度自己心裡有數,也許把自己劃分得太明顯了……」如今的她不在乎人家對她有什麼感覺,在乎的是她要給人家什麼感覺。
由接掌「製作」工作開始,劉瑞琪便不停蛻變、成長,一踏進電影圈,她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幾年下來,她更確信自己要什麼,在演過「少年路」中那個堅強、自信、野性十足的女人以後,她更能釋然地面對自我。
「為什麼讓自己太拘束?我跟別人也沒兩樣。」你可能碰到正在士林逛夜市,坐在路邊吃生炒花枝的劉瑞琪,也可能在看電影的時候,看到身邊的觀眾正是劉瑞琪。
近來唯一的遺憾,就是不熟悉「國父傳」裡女子的行路步伐,飾演陸皓東夫人的她,不習慣陸夫人的含蓄,老吃NG,她嘆道:「剛要開始入戲就收工了!」看來要學會傳統女性的溫文,劉瑞琪得去學點民族舞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