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戲,她得濃妝豔抹。
▼閒暇時,打魚作樂。

▲她很愛戶外活動。
▼和老公李英非常恩愛。

▲她認為女人應當以家為重。
▼石英是她的「假老公」。

1986年9月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48期P88~P90)
陳秋燕戲裡戲外不一致
/陳芸

好久沒有接國語劇的陳秋燕,很意外地演出華視周一九點半檔的「碧海青天夜夜心」,以角色而論,陳秋燕演出戲中「方思潔」一角,似乎是年長了一些,尤其她和林在培對戲,更令人感到有些「不搭」。
還好,她以比較現代的打扮和造型,演技的平實,彌補了外型方面的不足。
看得出來,她在劇中的打扮是經過一番設計的,因為她平日,並不這麼時髦,陳秋燕說:「我發現現在的女孩都很會打扮,我好久沒有演時裝戲了,一時好不習慣,好在除了在打扮上我必須略為注意之外,這個角色我還可以勝任。」
「很早以前我就看王萊阿姨的戲,看她的戲很過癮,沒想到有一天能在電視上與她合作!」她說。王萊累積了三十五年的戲劇經驗,對陳秋燕有很直接的影響力。她和王萊有很多對手戲,觀眾有得看了!
幾乎有一年多的時間未接戲,而且「油麻菜籽」之後,電影也拍的不太多,從小開始演戲的陳秋燕,現在已不再視演戲為自己的完全事業了,即使得到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也沒有激起她再在影壇衝刺的心。
她說:「結過婚的女人嘛!總是該以家庭為重的,有家、有先生、有小孩,怎麼可能花太多的時間在拍戲上!這樣,對我婆婆太說不過去!」
陳秋燕的婆婆對她很好,她說她很幸運,並沒有遇到像戲中那麼厲害精明的婆婆。她的婆婆對她很體貼,當她忙或不在家時,會幫她照顧小孩。
陳秋燕的兒子今年升國中,算是個大男孩了,本來她計畫暑假帶他到泰國去玩一趟,以慶祝他邁入學習的另一個階段,但她一接了戲,就沒有時間了,她的老公李英剛升華視導播組組長沒多久,也一樣很忙,女兒只有托婆婆代為照顧了。
「好久沒有演國語劇,壓力比較大,還好收視率不錯,要不然真交代不過去!」她說。
據說華視仍要以她的戲提名角逐明年金鐘獎,她說:「如果是這樣,那是我的榮譽,我會全力以赴,不過我不是想得獎,而是要演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