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恩俊1654A.jpg

焦恩俊1654B.jpg

焦恩俊1654C.jpg

1994年06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54期 P58~P60)
人物特寫:
為了展昭一角
焦恩俊一天休息不到四小時

●文/清采

由單元劇小生,一躍而為八點檔連續劇扛頭牌者,焦恩俊的星運,比起一般新人要強得多;但對焦恩俊而言,接下「七俠五義」也是場硬仗,隨之而來的壓力更難以想像。
焦恩俊在「七俠五義」中飾演展昭,該角去年由何家勁演紅,再接同樣角色,焦恩俊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心血。
焦恩俊在「七俠五義」中的角色十分吃重,一天休息不到四個小時,每天早上還會要求自己慢跑健身。想到擔綱為一線小生,機運難尋,縱使在片場中暑或因打瞌睡而摔馬,焦恩俊也都將汗水混著淚水吞進肚裡。
因「七俠五義」的上檔,焦恩俊扮演展昭角色受到矚目,光是第一集展昭的出場,華視長官和製作單位為維持他良好形象,出場鏡頭就三剪四剪,顧慮的原因是前有何家勁、同時有劉松仁都演展昭,誰的扮相和角色討好,直接關係這檔戲的「生死存亡」,所以華視全力護航焦恩俊上場。
焦恩俊之所以雀屏中選,在本土大戲「七俠五義」中擔綱要角,這得追溯到當初華視在選角時,為了展昭的角色可是千挑萬選,考慮的人選也不計其數,在屢屢試裝之後,擁有武功底子,而且曾參加過「包青天」演出的焦恩俊也被提了出來。
原來焦恩俊曾拍過電影「新鴛鴦蝴蝶夢」,該片的導演蘇沅峰專精武術,當時就相當看好焦恩俊,後來蘇沅峰到「包青天」當武術指導,又再與焦恩俊合作,對他更信心十足,所以「七俠五義」在尋覓展昭角色時,蘇沅峰大力向當時的節目部經理張永祥推薦。試裝之後,焦恩俊脫穎而出。
當時焦恩俊在花蓮演出單元劇「明月青山在」,接獲華視指示後,連夜趕回參加「七俠五義」的開鏡典禮,角色至此終塵埃落定。
焦恩俊經過整組戲不眠不休地趕工後,整個人比過去黝黑健壯不少,演技和動作也比過去更純熟,看過他演出的「七俠五義」,華視節目部經理陳剛信信心滿滿地說:「他會是相當看好的本土小生人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恩俊 華視七俠五義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