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女狀元郎14791480A.jpg

紅顏女狀元郎14791480B.jpg

紅顏女狀元郎14791480C.jpg

紅顏女狀元郎1479148000.jpg

紅顏女狀元郎1479148001.jpg

紅顏女狀元郎1479148002.jpg

紅顏女狀元郎1479148003.jpg

紅顏女狀元郎1479148004.jpg

紅顏女狀元郎1479148005.jpg

⓪(目錄頁)
①「紅顏女與狀元郎」——讃!
②戲迷參觀棚內錄影。
③媒婆(歐陽紅飾)紅線亂牽嚇壞克明(周大翔飾)。
④戲中老有大吃大喝場面,難怪石松減不了肥。
⑤這一家三口是劇中歡笑的泉源。

1991年02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9-1480期 P39~P41)
節目快報:
登高山博得好彩頭
除夕夜台視推出黃梅調閩南語連續劇
《紅顏女與狀元郎》

●文、圖/胡顯宗

觀眾期待已久的黃梅調閩南語連續劇「紅顏女與狀元郎」,即將在台視頻道與觀眾朋友見面了。
「紅顏女與狀元郎」是曾創下百分之卅七超高收視率「女狀元」的續集。延續前集特色,這齣戲仍以黃梅調方式製播。演員陣容方面,計有司馬玉嬌、方駿、石松、周太翔、大目仔、薛坤雄、高群、小戽斗、易原、BB……等,播出時間是二月十四日(除夕夜)起,每周一至周六的晚間七點。
「紅顏女與狀元郎」的故事,以司馬玉嬌扮演的紅顏女王巧玉一生的坎坷際遇串連劇情,並編排了她與方駿周大翔之間的三角戀情,與石松大目仔薛坤雄的同窗之誼,以及遭高群扮演的紈袴子弟構陷……等旁枝,是部過程曲折,藉古諷今的閩南語好戲。
由於拍攝時間充裕,製作單位更能慢工出細活地經營該劇,而耐人玩味的是,「紅顏女與狀元郎」的外景,大都找各地的最高峰拍攝,如新竹古奇峰、竹東五指山杉林溪等。至於為何如此地大費周章?製作單位答得妙:「博個好兆頭啊!往高處拍,戲的收視率自然步步高昇……。」
「紅顏女與狀元郎」前五集的劇情,在描繪王巧玉、柳克明、龔文德、巫信勇、趙義、阿英等的同窗之誼,以及各人的生長背景,再循序發展出王、柳、龔三者的情愛故事。參加「江」劇演出者及其角色個性如下——
王巧玉(司馬玉嬌飾),悲劇命運的女子,個性溫柔多情,因「門當戶對」的陋習使然,與男主角之一的柳克明,感情不得圓滿。
柳克明(周大翔飾):兵馬倥傯之際,被巧玉之父所拾到的孤兒,與巧玉青梅竹馬且日久生情。克明為人正直有骨氣,但考上狀元後性情大變,產生「公報私仇」的錯誤心態,
龔文德(方駿飾):溫柔的富家子弟,與克明、巧玉同窗就讀,爾後因婚姻不如意,性情變得較為焦躁。
巫水長(小戽斗飾):巫家的大家長,性情開朗,喜行俠仗義,雖樂於助人,卻時常幫了倒忙。有兒女巫信勇與巫玉如。
巫信勇(石松飾):憨厚老實的大塊頭,是朋友意見分歧時的和事佬,也是妹妹玉如遇感情糾紛時的「張老師」,卻時常與家人意見不和。
巫玉如(大目仔飾):信勇之妹,天真無邪,瘋狂地喜愛柳克明,甚至為伊犧牲也在所不借。
逢熙(高群飾):心術不正的紈袴子弟,為圖己利四處陷害人。
王文(易原飾):巧玉的父親,嚴肅正直,為顧及家庭和諧,常屈從老婆的意見,因而惹出一些禍端。
此外還有吳敏飾演王母,薛坤雄飾演趙義,郭麗琴飾演雪鵑,BB飾演雯君,歐陽紅飾演媒婆,吳松飾演邱展榮,方怡文飾演雅燕,武傑飾演曾魯,羅貴華飾演美虹,翠娥飾演龔母等。■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