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聰1107A.jpg

關聰1107B.jpg

◆關聰的演技人人稱道。


1983年12月2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07期 P96~P97)
人物專訪:
事業、情場兩得意
關聰在寶島收穫豐碩

●文/憶人

錄完了華視八時檔連續劇「煙雨江南」,「無花和尚」關聰無戲一身輕,輕輕鬆鬆到南部登台作秀去了。
這次參加「煙雨江南」演出,關聰雖然全心投入,推掉了不少戲約與秀約,但是,他感覺自己仍然得到了許多無形及有形的收穫,除了更拉近自己與國內觀眾的距離之外,他發覺自己的國語進步了很多。
關聰回憶第一次參加國內連續劇「玉女神笛」演出時,他自己都覺得所說的國語,實在令人慘不忍聽,由於國語不靈光,以致於所說的台詞,往往不知所云,好在觀眾對他並不苛求,事後還居然寫信鼓勵他、安慰他,由於觀眾的熱情鼓勵,使關聰暗下決心,一定要學好國語。
「玉女神笛」和「煙雨江南」的製播時間相距不遠,但是,關聰在兩齣戲中說國語的表現,卻有顯著的不同,「玉女神笛」劇中所說的是不靈光國語,到了「煙雨江南」,卻已經說得頭頭是道了,這是關聰下了苦心學習的結果。
和關聰合作過的華視演員,都很欽佩他拍戲錄影時的敬業精神,對自己 做戲時的每一個動作表現,關聰的自我要求都很高,往往錄製一個翻滾動作,看在導播的眼裏,應該都可以過關,但是,關聰卻認為有瑕疵,非要堅持再重新來過,一直表演到令自己滿意為止。
關聰是演什麼像什麼劇路寬廣的演員,「玉女神笛」中的南宮追雲,「煙雨江南」的杜劍南,甚至港劇「楚留香」中的無花和尚,都能將劇中人物掌握得恰如其分,深深吸引觀眾的注意力。
華視繼「煙雨江南」之後,再製作一檔「江南遊龍」播出,仍由「煙」劇的原班人馬通力合作,唯獨少了一個關聰,事實上,關聰也很想繼續參加「江南遊龍」的演出,然而,卻因為他事前和南部某歌廳簽了作秀約,加上幾部已經簽了約的電影都等著他參加演出,他只好捨棄「江南遊龍」。
台視目前正在播出的港劇天龍八部」,也有關聰的戲,關聰很喜歡他在劇中所飾演的全冠清角色,雖然是個反派人物,但是,他認為自己當時是用了心在演這個角色。
關聰很高興台視在這個時候播出「天龍八部」,他表示,「煙雨江南」雖然已經結束,但是,愛護他的觀眾,卻仍然可在「天龍八部」中看到他的演出,他向觀眾保證,他在「天龍八部」的表現,絕對不會比「楚留香」中的「無花和尚」遜色。
港劇「楚留香」的高潮已過,但是,關聰在國內受歡迎的程度,卻未有絲毫減少,他不但事業得意,情場上也有斬獲,與他感情甚篤的蔡小姐,隨時陪伴身旁,看來關聰是樂不思蜀,將長期在國內的影視圈發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聰 天龍八部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