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1107A.jpg

高凌風1107B.jpg

◆高凌風唱歪歌搗著肚子的痛苦表情。
◆高凌風的「青蛙」演唱動作。

1983年12月2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07期 P122~P123)
明星特寫:
高凌風不唱歪歌心不爽
●文/心渝

擅長演唱「」歌的高凌風,最近頻頻出現華視螢光幕上,大唱其新「歪」歌「借錢」,許多觀眾聽了之後,大搖其頭的嘆息表示:「這是那門子歌嘛,簡直是在自言自語!」
事實上,高凌風這次為「借錢」打歌,是以一種外國時興的新式唱腔,接近講話的歌唱方式來表達,聽慣了傳統演唱方式流行歌曲的國內觀眾,一下子無法接受這種新式的外國唱腔,自然也就感覺到奇怪了。
「借錢」是高凌風繼「姑娘的酒渦笑笑」及「泡菜」之後,所演唱的第三首「歪」歌,這首新歪歌由於比過去的兩首舊歪歌更怪,因此,才一問世歌壇,就引起歌迷聽眾的驚呼。
高凌風過去所灌製的一些唱片雖然都構不成暢銷紀錄,然而,他的幾首歪歌,卻擁有不少青少年歌迷觀眾,只是,這一次的「借錢」,能不能再引起共鳴,確實很令人懷疑。
槍擊」事件之後重返舞台及螢光幕,高凌風的怪異演唱動作不但未加收斂,反而比過去更標新立異,他認為這是一種創新及突破,為了更令人矚目,高凌風還在自己身上點綴了鮮艷的服飾及配件。
高凌風重返螢光幕和舞台,他更需要觀眾的再度肯定,多年來的舞台歷鍊,使得高凌風深切的體認出,要想把持住自己在觀眾心目中的地位,只有不斷的努力創新與進步,而他所謂的努力創新與進步,就是不斷的標新立異。
這次以更怪異的姿態出現舞台及螢光幕大唱其「借錢」歪歌,高凌風的身邊出現了四位新和音舞群,令一些觀眾覺得詫異的是,與高凌風合作多年的和音天使阿珠阿花卻不在其中。
原來,阿珠及阿花早已經獨當一面去做舞台秀賺錢了。
過去,阿珠及阿花非得靠高凌風這位「青蛙王子」,才能在舞台上立足表演,自從發生槍擊事件,高凌風遠走美國靜養之後,給了阿珠及阿花獨當一面考驗演出的機會,沒有想到阿珠及阿花居然也撐得住場面,在舞台上頗受歡迎,自然她們無需要再借助高凌風的提攜之力,而可以由自己作主接秀約登台表演了。
高凌風訓練和音,有他的一套獨特辦法,以前跟過他的和音,到後來都有獨當一面表演的能耐,目前他雖然少了阿珠、阿花的伴唱,但是,四位新和音的取代,假以時日,又一定是另外四位新的人才。
從美國回來之後,華視一直希望高凌風能主持常態性的綜藝節目,但是,綜藝節目的不景氣,卻令高凌風望而卻步,儘管他明知道自己的舞台生涯,必須借助於電視的演出,然而,在他目前秀約頻頻的時候,他還用不著為這個問題去傷腦筋,電視與舞台,同樣是高凌風喜歡的表演場所,目前專注於舞台演出,藉著舞台表演展現自己特殊的魅力,高凌風認為這也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凌風 歪歌 借錢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