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平貴931A.jpg

薛平貴931B.jpg

⑴司馬玉嬌的「代戰公主」扮相。
⑵阿嬌對阿花說:「你戴起鬍子來就認不出你來了!」
⑶「很久沒和楊麗花搭檔演出了!」
⑷薛平貴心事重重,司馬玉嬌一旁相慰。
⑸「好久沒演戲了,心裏怪緊張一把的!」。

1980年08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1期 P34~P35)
節目特寫:
司馬玉嬌久違攝影棚
「薛平貴」裏飾代戰公主

●文/常言

許久不曾在螢光幕上看到司馬玉嬌,令人喜出望外的是最近她又幹起「老本行」,而且還和歌仔巨星楊麗花搭檔演出!
「將近半年多沒進攝影棚囉!」當司馬玉嬌走進了還在錄歌仔戲的中和攝影棚時,她巧笑著說有些陌生,還真有點不習慣。但畢竟這是她的「老家」,三、兩天後司馬玉嬌已習以為常,只可借「薛平貴」已近落幕。
從「薛平貴」廿一集起,司馬玉嬌將飾「代戰公主」,原先扮演代戰公主的郭美珠,因故住院休養。「好久沒演電視劇,尤其是歌仔戲!」司馬玉嬌謙虛地表示真擔心演不好。
司馬玉嬌早年是以歌仔戲起家,後來因忙於連續劇或電影,而無暇重拾她的「舊業」,近十年沒演歌仔戲的司馬玉嬌,於去年九月演了齣歌仔戲「蓮花鐵三郎」,到目前又是將近一年沒再涉足歌仔戲了。
「前陣子我在中南部作秀,回台北後接了兩部電影,為了專心演歌仔戲,我暫且把電影擱到一邊!」做起事來一板一眼的,阿嬌身子仍是那樣「嬌滴滴」,「常生病,不過多半都是感冒啦!」司馬玉嬌因作秀、電影兩頭忙,有次轉赴台視辦私事時,卻因身體不支在化粧室暈倒了,真把同仁們嚇了一大跳!
「實在是太忙了,連喘口氣生個病的機會都沒有。」司馬玉嬌無奈何地搖搖頭說。為了舒暢疲憊已久的身心,司馬玉嬌打算今年底到國外走一遭,「跟誰一塊兒結伴同遊?」「不,我是單槍匹馬去的!」司馬玉嬌表示偶而她也喜歡獨處,「孤獨能讓我沉思,反省過去,鞭策自己,追求美好的末來。」
司馬玉嬌笑說,「此行」真是「言之過早」,因為當她演完「薛平貴」後,還有電影要拍,「下回我和楊麗花是在『銀幕』上相會了!」
原來,有家影業公司,已邀楊麗花與司馬玉嬌合演古裝歌唱片「鄭元和與李亞仙」,屆時一些歌仔明星也將在此片一一登場。歌仔戲搬上銀幕對歌仔明星們來說不但是件「新聞」,看官們也一定覺得很「鮮」吧!■
--------------------------------------------------------------
相關補充:

楊麗花歌仔戲-薛平貴 - YouTube──台視台語台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