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祕密1296A.jpg - 台視劇場
丈夫的祕密1296B.jpg - 台視劇場

⑴胡鈞和蘇翠玉〈桑妮〉首度合作。
⑵在劇中阮虔芷和蘇翠玉個性迥異。
⑶蘇翠玉近來戲約不少。

1987年08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6期 P130~P131)
節目快報:
探討夫妻相處之道
「台視劇場」將揭開「丈夫的祕密」
●文/朱培英

由徐進良所製作的「台視劇場」,在八月十九日晚間所播出「丈夫的祕密」 〈暫定名〉,將探討現代夫妻相處之道。
參加「丈夫的祕密」演出的演員有:蘇翠玉、胡鈞、阮虔芷、呂耀華、何璦雲。
淑文〈蘇翠玉飾〉,是個純樸溫馴,缺乏主見的家庭主婦,常怕得罪別人,永遠是為別人而活,對丈夫劉宏成〈胡鈞飾〉唯命是從,有如攀木而生的蔦蘿。劉宏成年長淑文甚多,又是個事業有成的殷實商人,常常會自以為是,對年輕的妻子淑文,不經意就流露出大男人主義。
怯懦的淑文,在生活中常常捨棄自我,完全以丈夫為重心,把先生伺候得舒舒服服,從早上穿衣擦鞋到晚上等門,淑又毫不逾矩,一副標準的賢妻。
一日,淑文將宏成打點好,提著公事包送丈夫出門,送宏成上車時,淑文發現宏成所乘的計程車,竟是婚前男友小高〈呂耀華飾〉所開,不由得亂了方寸。
慌亂間淑文就打電話求助表姊月卿〈阮虔芷飾〉,月卿做事講求手段,有點丈夫氣概,和淑文的個性迥異,凡事都喜歡替她拿主意。月卿認為碰到前任男友有什麼好緊張,即使劉宏成知道了又有何關係。不過,月卿認為如果將來讓宏成發現,不如先讓他知道。
淑文當初在嫁劉宏成之前,與男友小高感情深厚,就在兩人聯手拓展業務之際,小高誤蹈法網,身繫囹圄。此時,淑文經由友人的介紹,認識了很有經濟基礎的劉宏成,表姊月卿認為他的經濟能力好,是個理想的丈夫,聽了月卿分析後,淑文決定放棄小高,嫁與宏成為妻。
這段前塵往事,一直埋在淑文的內心,深怕會影響到她的婚姻,使她賢妻的名號有了瑕疵。幾經琢磨,淑文還是難以啟齒,只得用旁敲側擊法來探探宏成的看法,未料宏成並不在意,淑文一顆高懸的心也就放下來。
小高與淑文驚鴻一瞥後,心緒激動,失散多年的女友如今景況如何?小高急欲想知道,第二天一早,小高準時候在巷口,目睹淑文送宏成上班後,找到了淑文的住所,把淑文嚇得避而不見,無奈小高執意不走,只得答應小高的邀約,至咖啡店聊聊。
淑文以劉太太的身分,和小高又有了聯絡,怯懦的淑文會以如何的心情來面對丈夫?大男人主義的劉宏成又會以何種的態度來對一向乖巧的妻子?請在八月十九日晚間九時卅分打開台視頻道,「台視劇場」會有深刻入微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