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腦筋藝人1402A.jpg 傷腦筋藝人1402B.jpg 傷腦筋藝人1402C.jpg 傷腦筋藝人1402D.jpg 傷腦筋藝人1402E.jpg 傷腦筋藝人1402F.jpg 傷腦筋藝人1402G.jpg 傷腦筋藝人1402H.jpg  

1989年08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02期 P34~P42)

影視焦點:

恃寵而驕耍大牌?

影藝圈令人傷腦筋的藝人

●文/傅衛

 

螢光幕前的藝人,以其才藝、容貌及充份的包裝,呈現給觀眾的,是近乎完美的形象,可是人畢竟是人,總有自己的脾氣、喜好及行事方法,是螢幕包裝所無法全然取代的,因之藝人台前、台後的表現總有若干的距離;有少數藝人,因為自我意識較強,為人處事往往一意孤行,難免令身旁的人大傷腦筋,我們姑且稱這般藝人為「傷腦筋」的藝人吧!

 

張雨生 成名太快顯霸氣

 

螢幕上的張雨生天真純潔健康,是許多歌迷心目中崇拜的偶像,私底下的張雨生,和藝人或唱片公司人員相處時,頗通情理,可是面對新聞記者時,張雨生的表現卻常令人為之氣結,問一句、答一句,而且常心不在焉,及至大紅時期,許多記者都私底下抱怨說:「張雨生怎麼好像不認識『謝謝』兩字?」人紅了,總覺得別人為他所做的事都是應該的,不知心存感激,這是張雨生一直不太有記者緣的原因,不過也有人歸咎

於國內對青少年人格教育失敗,因為時下年輕人普遍都有這種心態。

這種「自認為紅」的心態,在圈內比比皆是,張雨生如此,同樣具有「青春偶像」形象的伊能靜也是如此,都令人有「處世不夠圓滑」的感覺。

 

伊能靜

不知虛心愛邀功

 

伊能靜是敏感又愛幻想的女孩,一心力求上進的她,表現在歌藝或造型上的苦心與努力均令人讚佩,但十七歲即進入影藝圈,對她而言不知是幸抑或不幸。

年輕的她,思想尚未真正成熟便愛故作大人狀發表言論,有時又言不得當,前陣子,伊能靜接受一大型雜誌訪問時大言不諱談及男女感情之事,她的「開放」程度令人跌破眼鏡,事後旁人勸她,誰知小妮子卻把責任推到記者身上,她說:「我是被記者騙了,才會說出那些話。」

伊能靜也愛往自己身上攬功,

對外宣稱想成為作家,又擅長作詞作曲,似乎圈內的事她無所不能,這種不知自謙的態度,和她的師姊方文琳、裘海正相較,難怪會令唱片公司主管大傷腦筋了。

 

趙詠華

搶戲搶話人來瘋

 

因主唱台視八點檔連續劇「金粉世家」而逐漸受重視的趙詠華,人長得俏,歌聲也不差,剛出道時,所屬唱片公司的一位主管親自帶著她到處拜碼頭、請求雜誌約拍照,拜託製作單位多給她亮相的機會;誰知趙詠華竄起後,竟然變得無法與宣傳配合,除了要求雜誌拍照要收費外,還拒接一些小節目的通告,害得這位主管不但得罪人,還要苦陪笑臉幫她收拾善後,這位主管最後因為不滿趙詠華的自以為是及其「恃寵而驕」的態度,憤而辭職跳槽。

曾經和趙詠華一起錄影過的歌星也指出,趙詠華是標準「人來瘋」的藝人,演短劇時,她常會莫名其妙自己加戲或搶戲,表演過頭。他們認為趙詠華會有這些行為,和她紅得太快與年輕有關。

 

劉松仁

刪戲加戲自己來

 

在港、台影劇圈有「怪人」之稱的劉松仁,演技精湛,演什麼像什麼,他在劇中的一舉一動常能牽動觀眾的情緒,由於入戲深,觀眾看得過癮,所以劉松仁的演技一直受到各方的肯定。

螢幕前的劉松仁,可以說是近乎完美的,但私底下,劉松仁對劇本、細節要求之嚴苛,及他手操刪改劇本大權的作法,卻令與他合作過的藝人頗有微言。

劉松仁來台演出「還君明珠」、「八月桂花香」、「春去春又回」三部連續劇,部部叫好又叫座。演「還君明珠」時,劉松仁和蘇明明螢幕前是一對情侶,下戲後兩人對於對方的演技和表現方式卻都頗不以為然,「還君明珠」下戲後,蘇明明對外表示,決不再與劉松仁合作,而劇中的另一位男演員也表示支持蘇明明的看法,他直截了當地說:「何必太遷就港星!」

及至「八月桂花香」和「春去春又回」,因為觀眾和製作人的喜愛及信任,劉松仁「兼顧」的事更多,不再只是個純演員,舉凡要角的選定、

劇情的走向,都要事先經過劉松仁的同意,尤其「春去春又回」上演至一半,劉松仁不滿劇情發展,在攝影棚裏自己刪戲、加戲,惹得編劇大爺相當不高興,差點放出「日後不合作」的氣話,而某些演員對於劉松仁握有刪戲、加戲的大權心裏頭也不舒服,但敢怒不敢言,因為劉松仁是深受製作人楊佩佩賞識的愛將。

類似劉松仁的例子,像劉德凱寇世勳兩位電視界的當家小生,多少也都有過這種情況,但並不太嚴重,難纏歸難纏,還不至於像「侍侯」劉松仁這麼辛苦;不過以戲劇的成就來論,劉松仁的演技又讓人少有挑剔,形容他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藝人,實不為過。

相較起來,以劉松仁的資歷和成就而言,他令人「傷腦筋」或還情有可原,像上述新人的「恃紅而驕」,其行徑才令人搖頭。

藝人因寵而驕,觀眾感受不到這股霸氣,唯有跟他們親密接觸或合作過的人才能體會那種苦楚,雖說這種狀況的形成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藝人也該反躬自省,十年風水輪流轉,藝人再紅能紅多久?何妨為自己留點後路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