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故事1521A中國民間故事1521B中國民間故事1521C中國民間故事152101中國民間故事152102中國民間故事152103中國民間故事152104中國民間故事152105  

⑴胡鈞扮鍾馗有模有樣。

⑵鍾馗落難,遭到囹圄之災。

⑶譚筱蘭演技日臻成熟。

⑷「鍾馗鬥法色魔女」噱頭十足。

⑸胡鈞、譚筱蘭劇中鬥智、鬥力。

 

1991年12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521期 P116~P118)

節目快報:

《中國民間故事》播出

鍾馗鬥法色魔女

●文、圖/胡顯宗

 

數年前台視「傳奇劇場」製播了「鍾馗嫁妹」之後,鍾馗這位專司除妖降魔的捉鬼大師,已許久未在螢光幕與觀眾朋友「見面」了。日前,曾有「鍾馗迷」的觀眾致函「中國民間故事」的製作單位,希望這個高收視的節目,能依此題材製播一齣單元劇,而製作人林振國為服務觀眾,特別製作了「鍾馗鬥法色魔女」。

「鍾馗鬥法色魔女」的拍攝工作,已於日前殺青,預計十二月播出。另外,「中國民間故事」安排在十二月分播出的戲碼尚有「井底遊魂」、「疑雲重重」、「還魂記」等,至於每單元確實的播出日期,請觀眾留意每集播畢時的片尾預告。

顧名思義,「鍾馗鬥法色魔女」,主角正是鍾馗與色魔女。劇中的鍾馗,由胡鈞飾演,色魔女則由出身「台視文化演藝訓練班」的譚筱蘭擔綱,至於劇中的另一重要角色潘勝安,由聶秉賢飾演。

胡鈞扮鍾馗挺在行,從演至今已扮過不下十次。「胡鈞身裁魁梧,方面大耳,並能掌握鍾馗亦正亦邪的神情,加上胡鈞面部表情豐富,由他扮鍾馗,實不做第二人想。」這是林振國對胡鈞扮鍾馗的評語。

雖說扮鍾馗對胡鈞而言駕輕就熟,但胡鈞仍有話要說:「慘哪!此番的鍾馗與昔日的〈鍾馗〉相比,真是有別天壤,在這齣戲裡,鍾馗被噴黑狗血,被陷害入獄,又基於人神兩界有別,而不能施法術,且遭官差追捕……哈!不如這部戲的名稱,改為『鍾馗落難記』好了。」胡鈞靈機一閃促狹的說。

和胡鈞相比,扮色魔女的譚筱蘭,劇中便顯得威風八面了,該劇裡的色魔女媚娘,是專吸男人精髓以保持容顏的魔道,為採陽補陰,媚娘人如其名地屢次向獵物施展媚功,以引君入甕,偏偏男人鮮有不好色者,故媚娘都能詭計得逞。

「從沒演過『勾引人』的角色,真是好難揣摩,總之,這回演媚娘,我是厚著臉皮,豁出去了……好羞喔……。」說的也是,「乖乖女」的譚筱蘭,演了年餘的戲,不是扮善良女鬼便是小家碧玉,充其量再演個俠女,這些正派的角色她都能勝任,但如今首次演反派,又是個賣弄美色的人物,對她而言不啻是一大考驗,難怪她會害羞得不知所措了。

「鍾馗鬥法色魔女」的劇情,從媚娘勾引貨郎並將其殺害展開序幕,待她又覓得獵物潘勝安時,奉命捉妖的鍾馗適時來到人世間,卻因鍾馗礙於人神兩界不得相互干擾,故不能亂施法術懲冶色魔女,因此,反而給予媚娘反制的機會,鍾馗在人間屢遭媚娘構陷,惟邪不勝正,多行不義的媚娘,終被鍾馗所制服。■

-------------------------------------------------------------------

相關補充:

 

中國民間故事 - YouTube──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