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孩子1298A.jpg - 台視劇場
誰的孩子1298B.jpg - 台視劇場

製作:徐進良

【演員表】
一凡─車軒
玉兒─阮虔芷
明哲─小潘潘〈潘廣學〉
明禮─夏正浩


⑴劇中車軒、阮虔芷有個幸福的家庭。
⑵小潘潘〈右〉、夏正浩分飾兄弟。
⑶劇中孫凌娟飾個未婚媽媽。

1987年08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8期 P124~P125)
節目快報:
台視劇場「誰的孩子」
掀起一場家庭風波
●文/朱培英

徐進良製作的「台視劇場」,九月二日晚間九時卅分將播出「誰的孩子」,參加演出的演員有車軒、阮虔芷、小潘潘、夏正浩、孫凌娟、楊玉梅、聶秉賢。
一凡〈車軒飾〉和玉兒〈阮虔芷飾〉是對恩愛的夫妻,擁有兩個健康可愛的兒子明哲〈小潘潘飾〉、明禮〈夏正浩飾〉。
有天一凡下班歸來,在家大門口拾獲一女嬰,興奮得按對講機叫太太玉兒來看,玉兒一見三個月大的女嬰就有股好感,棄嬰的身邊還留了一張紙條,希望善心人士能收養這女嬰,一直因沒女兒而耿耿於懷的玉兒,同情心大發,把女嬰抱回家。
由於小客人的到來,替這個家帶來無比的歡愉,不但一凡、玉兒親如掌上明珠,明哲、明禮也對小妹妹喜愛異常。
他們的生活也有了改變,玉兒和一凡由於照顧奶娃,倆人似乎又回到新婚時剛剛做父母的心情,奶娃的到來,替夫妻增添了許多情趣,一凡看太太玉兒極疼愛奶娃,也盡了許多心力,協助照顧奶娃,儼然是育嬰專家,看在玉兒的眼裏,這些都是丈夫的體貼。
和奶娃處得愈久,玉兒投注的感情益深,考慮的問題也愈多,他們擔心,這樣養別人的孩子是不是違法,更怕孩子的父母有一天會來要回孩子。
玉兒在鄰居王太太的勸說下,決定循法律途徑光明正大的收養奶娃,帶著奶娃去警察局投案,辦理認領。警方必須先透過傳播媒體找尋女嬰的親生父母,如果沒有生父母來認領,玉兒才可以辦理認養,這段尋找親生父母的時間,奶娃要歸女警大隊收養,玉兒無奈,只得狠下心將奶娃留在警察局。
那天傍晚,一凡興沖沖的下班回家,發現玉兒已經將奶娃送到警察局,臉色大變,沮喪至極,晚餐後,一凡說要外出散散步,很快就回來,不料直到十二點多,玉兒仍未見一凡歸來,時間分秒消逝,玉兒著急得坐立難安,一凡會離家出走嗎?一凡為何對奶娃有如此深厚的情感?其間會有什麼微妙的關係?一凡、玉兒的婚姻是否會面臨考驗?「誰的孩子」劇情峰迴路轉,隱藏著現代人生活的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