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鎖1231A.jpg - 華視劇展劇場劇坊
情鎖1231B.jpg - 華視劇展劇場劇坊

⑴是林在培到華視的第一部連續劇。
⑵楊光友在「情鎖」中有極重的演出。
⑶傅娟再為華視演戲。
⑷鄧瑋婷要演個女強人。
⑸凌波將扮演一個開明的母親。
⑹王珏飾演老實的生意人。

1986年05月1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31期 P126~P127)
節目快報:
華視單元劇集「情鎖」
演員千挑萬選終成定局
●文/沈玫

華視於五月七日推出國語單元劇集「情鎖」,於每周三晚間九時卅分至十一時播出,原時段的「華視新聞雜誌」調至周二播出,原周二的影集則暫停。
「情鎖」是由目前橫跨三台,在各台均製作一檔九點半檔戲劇線的冠眾公同林柏川製作,袁瓊瓊編劇,蘇月禾導演,演員有楊光友、林在培、傅娟、鄧瑋婷、張詩涵、王珏、凌波、文湘嵐等人。
由於「情鎖」,是冠眾第一次在華視製作的連續劇,因此對演員的選定特別謹慎,遲遲不能決定人選,尤其是男主角,從歐陽龍、李天柱、莫少聰、楊懷民幾度衡量考慮而決定現在的楊光友、林在培。
「情鎖」是敘述一段錯綜複雜的五角男女感情,以及上一代的財務恩怨,而影響至下一代情感的糾紛。
故事敘述:丁漢同、明亮、沈月晨三人是大學同窗,漢同的父親是大企業家,家境富裕,但漢同個性獨立,明亮家住南部,與漢同是室友,情同兄弟;月晨父親因與漢同家有生意往來,原本舊識,因此三人在校時成了莫逆之交。
他們畢業時,丁漢同的父親因生意失敗,無顏對家人而悄悄地自殺,雖經家人送醫搶救無礙,卻也因此扯出丁父破產真相,原來丁父在破產前曾向沈月晨之父告急,沈父口頭允諾,事後黃牛,使丁父一時承擔不住而欲輕生。
丁父無顏離家出走,繼室蘭姨也攜細軟離家,漢同帶著妹妹漢珍獨自生活;畢業時對未來的幻想竟成了泡影。而與漢同、月晨的感情也有了距離,因而增加了明亮與月晨的相處機會,月晨雖芳心情鍾漢同,但因雙方父親的關係而形成憾事。
離家出走的丁父潦倒街頭,被商界強人蘇秀麗所救,秀麗因多次處於不合的丁家父子之間,竟對面冷心熱的漢同萌生愛意;一向被視為小妹妹的漢珍一縷芳心竟牽繫在明亮身上……這五人之間,竟又牽扯出上一代的一些疑雲。
劇中角色的個性如下:
楊光友飾演丁漢同,個性原本熱情樂觀,在家庭遭變故的打擊下,變得深沈冷漠。在不斷的逆境裡,他學得了順應環境之道,成為堅定、圓滑和深沈的人。
林在培所飾演的明亮,個性單純,大而化之,然而極忠厚誠摯,雖胸無大志,卻不肯隨波逐流。
傅娟飾演沈月晨,因家中境遇佳,略有些不知世事,但心地善良,性情明朗大方。
鄧瑋婷飾演的蘇秀麗,由於家境關係,很早就認清了世態冷暖,是世故深、歷練多的事業女性,敢愛敢恨。
張詩涵飾丁漢珍,善良、內向,對感情有畏懼感。
王珏飾的沈士剛,是個精明的生意人,對家庭極為負責。
凌波飾演的宋湘齡,是一個新潮的媽媽,雖然是典型的賢妻良母,卻是寬容、體諒,與兒女絕無代溝的母親。■
-------------------------------------------------------------------
相關補充:

1986 previews 連續劇預購片 金粉王朝 號外特工隊 情鎖 雙雄奇緣 - YouTube〈0:59〉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