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小旦13234A.jpg 中視小旦13234B.jpg 中視小旦13234C.jpg 中視小旦13234D.jpg 中視小旦13234E.jpg  

⑴⑵邱于庭演過幾檔戲可惜反應都不甚好。

⑶⑷邱淑宜決定不再執著於演藝工作。

⑸李烈兼營服飾店

⑹⑺李烈、沈時華近來都少有表現。

⑻⑼鄭亞雲對廣播也很有興趣。

 

1988年02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234期 P98~P102)

明星熱線:

星運不濟前途無亮

中視小旦紛起改行念頭

●文/精敏

 

過去行情看漲的幾位中視小旦,最近都感嘆星運不濟,大多興起做生意

的念頭,有意轉行另起爐灶。

從台視跳槽到中視的邱于庭,一度是中視炙手可熱的當家花旦,外型嬌

小艷麗的邱于庭,被視為是最有前途的大牌接班人,但中視知人卻未善用這張牌。

 

邱于庭經營珠寶

 

兩檔並不適合邱于庭戲路和造型的連續劇「她是我媽媽」和「大將軍與

小鳳仙」,幾乎砸掉這當家花旦的前程,為此邱于庭領悟到必須為自己演藝事業之外,另謀一條出路,否則前途無「亮」。

她的「景裕」珠寶公司便在這種狀況下開張,如果沒有合自己心意的角

色或戲路,寧可把心全部投注在生意上;「這是一條有前途,有回收的事業,而演藝事業雖然是興趣,但是仍需機運和許多外在條件的配合,強求不得。」

經營一年餘,邱于庭的珠寶公司已步上軌道,生活不再憂慮之後,她對

演戲有充分的選擇權:「演了自己不喜歡的戲,效果不好,自己嘔氣,反正現在也不是靠演戲吃飯,挑戲還是謹慎點好。」

 

邱淑宜苦無突破

 

同樣是從台視到中視的邱淑宜,曾經也是轟轟烈烈大片的女主角,但自

從拍了那部大片「唐山過台灣」之後,邱淑宜的星途突然黯淡下來,一連接了幾部戲,都不能突破,反而每況愈下,令邱淑宜覺得沮喪之至。

「原本我是一心一意在演藝事業上,但近年來的成績,令我對這行有點

灰心,或許我真該像邱于庭那樣,學著做生意,那樣或許可以平衡自己的心態。」

邱淑宜有這種感觸也不意外,她在中視演了兩檔戲「窗外有情天」和「

俠女幽魂」,成績都和自己所想像的有一段距離,因此心生感傷,在所難免的。

 

沈時華滿懷挫折

 

自稱是已對演戲的事想得開而透澈的沈時華,從演少女到少婦,從拘於

形象到不拘造型,沈時華說:「如果你心裡想著,只演自己想演的角色,那麼你所得到的,只有痛苦、絕望和不斷的挫折感而已。」

因此沈時華突破了這一層的心理障礙,把自己的戲路拓得更寬,另外更

投資開設啤酒屋,奠定生活基礎,這樣在心情上就愉快得多。

另兩位小旦李烈鄭亞雲,近年來對演藝事業也有相當的挫折感和無力

感,李烈、鄭亞雲無論在外貌或演技上,都具備了相當的條件,但或許是機運的問題,在感覺上始終沒有突破。

眼看其他的富家花旦都另覓生路,李烈也興起開服裝店的念頭,演戲固

然重要,但如何維持生活更是大前題。

「我先學會把自己養活了,再考慮是否挑好戲來演,那樣感覺比較實在。」

中視幾位有潛力的花旦,都有這種念頭,這種奇怪的趨勢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危機?■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