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三小F95A.jpg

華視三小F95B.jpg

華視三小F9501.jpg

華視三小F9502.jpg

華視三小F9503.jpg

⑴杜愛蒂。
⑵谷音。
⑶華小蓓。
 
1973年08月20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95期 P38~P39)
明星天地:
南下表演賺外快,三個娃兒演「媽媽」
●文/明明
 
谷音杜愛蒂華小蓓華視三小,吱吱喳喳連蹦帶跳的「飛」進了咖啡室。
「嗨!我們三個剛由臺南登台回來。」人還沒坐穩,杜愛蒂─「六姊妹」劇中的三姊,領先她的四妹、五妹發言了:「你知道我們表演什麼嗎?演三個媽媽哩!」谷音後來居上搶著報告這驚人的消息;「好好玩喔!我們三個也做起媽媽來啦!嘻!嘻!」到底華小蓓年紀最小,臉上泛起微紅。
「乖乖!十六、七歲的小姑娘居然演起媽媽來了,怎麼樣?談談妳們這些小媽媽當『娘』的感想吧。」有人提議了,於是三小的話匣子打開了。還是杜愛蒂嘴快:
「我跟你們說啦!其實也沒什麼嘛!這次我們三個一起到南部表演,老闆就給我們出了個難題,要我們演這齣舞台劇,劇名就是『三個媽媽』。它描寫一個不規矩的丈夫,有了太太是谷音,又交女朋友是我,後來我生下了一個女孩,這個男人卻因意外事件死了,於是發生了女兒認三個媽媽的事。我是女孩的真正媽媽,谷音是我女兒的爸爸的正式太太(關係倒是蠻複雜的),當然也是媽媽,華小蓓呢?她啊!是帶這個女兒的『奶媽』,在小孩心中,一直以為她才是真正的媽媽,這不就有三個媽媽了嗎?我們三個在排演時一直覺得好滑稽、真想笑,演都演不出來,可是一上場正式表演,人家都說我們真像媽媽,演得不錯!連滿十天,我們三個每場戲都真的掉下了眼淚呢!」
「這十天我們收穫可多呢!」谷音說話了,「就拿我來說,因此我拜了好多乾爹乾媽,他們對我真好,又請客又送東西給我,最後還送了我們一面錦旗,當我們三個回臺北的時候,還有很多人到火車站送行。我聽說華視的『六姊妹』在南部很轟動,家家都看,對我們飾演六姊妹的六個女孩都喜歡得不得了,他們還遺憾著其他三個姊妹沒有跟我們一起來,否則可以湊成六個媽媽,也許更精彩。啊呀!不成!只有五個媽媽,黃雅慧那能做『阿娘』,打死我也不相信!」
「笑死我了!我演媽媽都嫌小,還要雅慧去演。」華小蓓只有十五歲,自然她會覺得那有這麼年輕的媽媽?其實她扮媽媽也不差呢,聽她說:「那次我們演出時,✕✕✕剛好也在南部,他去看我們的表演,認出了杜愛蒂跟谷音,就是看不出我,還是打聽之後才曉得,當時他還直喊不可能!不可能!看樣子我也可以冒充吧!」「我們這次演得真的不錯,不騙你,連餐廳的老闆高興的送了我們一張折扣單,讓我們省去了一大筆吃飯的費用,叫人羨慕得很呢!」(明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