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電視觀摩展1222A.jpg

金鐘獎電視觀摩展1222B.jpg

金鐘獎電視觀摩展1222C.jpg

①港劇「觀世音」由趙雅芝主演。
②「六指琴魔」中有文有武。
③石修在「六指琴魔」中有不錯的表現。
④「群芳頌」敘述一群女孩的故事。

1986年03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22期 P110~P112)
節目快報:
華視推出
七十五年金鐘獎電視觀摩展

●文/沈玫

華視自三月二日起至三月廿一日止,將在每周一至周五晚間七時至七時卅分,每周日下午五時至六時、晚間八時十分至九時四十分三個時段,播出一系列的「七十五年金鐘獎電視觀摩展」節目。
「金鐘獎電視觀摩展」的節目播出時段如下:
三月三日至五日,晚間七時。播香港無線電視的劇集「觀世音」;三月六日晚間七時,播南非節目「沙利娜」;三月七日晚間七時,播韓國KBS的「一00劇場」;三月十、十一日晚間七時,播香港亞視的「群芳頌」;三月十二日、十三日晚間七時,播香港無線電台的「六指琴魔」;三月十四日晚間七時,播荷蘭節目「運河音樂會」;三月十七至廿一日晚間七時,播一系列的「金鐘獎入圍廣播電視節目及個人技術獎介紹專輯」。
周日的國外電視觀摩展有:
三月二日下午五時至六時,播奧地利電視台提供的奧國單元劇「功敗垂成」;晚間八時十分至九時四十分,播日本富士電視的「不歸人」;三月九日下午五時至六時,播德國、新加坡參展節目,晚間八時十分至九時四十分,播韓國放送社的「冬天旅行」;三月十六日下午五時至六時,播「金鐘獎入圍廣播電視節目及個人技術介紹專輯」,晚間八時十分至九時四十分,播日本富士電視的「怪談」。
而在金鐘獎頒獎的前一天(三月廿一日)晚間九時卅分至十一時卅分,製播「金鐘禮讚」特別節目;頒獎典禮實況則在廿二日晚間八時開始轉播。
在為期三周的觀摩展中,第一周播出的日本富士電視台提供的「不歸人」,由日本紅星田中邦衛長山藍子主演,故事是敘述一對恩愛夫妻在東京分手後,丈夫不幸遇車禍送醫急救治療,治療後因失去記憶而與家人斷絕音訊,不久在一家加油站工作,因感謝某女子之關愛而與之同居,二人頗為恩愛。五年後,原來之妻子經過千辛萬苦找到了親夫,但相見之下,已是陌生人,親夫卻不認識髮妻,妻子想盡一切方法使丈夫恢復記憶,以便團圓,但是一切落空。實際上丈夫早已恢復記憶力,因深愛同居女子,仍故意裝作失去記憶力。「不歸人」無論故事的編寫、攝影取景,或演員演技表現,均屬上乘,值得借鏡。
香港無線電視台提供的「觀世音」,是由港星趙雅芝所主演;「觀世音」是流傳已久的民間故事,在港播出時頗受歡迎。
第二周播出的節目有韓國文化放送提供的「冬天旅行」,這是一齣溫馨感人的單元劇,故事是敘述一個年輕人帶著一個小孩從城市到鄉村,尋找他的母親,然而在最後找著時,他母親已經與世長辭。
第二周還有香港亞視提供的「群芳頌」,由去年亞洲小姐潘先儀夏曉藍等,以及頗受國內觀眾歡迎的英俊小生麥德羅主演。本劇用清新、艷麗和不落俗套的拍攝手法,描繪出一幅香港女性的風情畫。故事中五位女主角都是一樣年輕、美麗,是充滿愛心而觸覺敏銳的女性。她們來自不同的階層,有不同的社會背景和不同的性格,觀眾可以透過她們所遭遇人生路上各種戲劇性的際遇,看到她們嚐透人生百態,愛與恨、喜與樂,從而體會現代女性美麗、光輝與積極的一面。
接著還播出香港無線的「六指琴魔」。這是一個極為精彩的武俠劇集,由石修關海山周秀蘭等多位紅星主演。
第三周有日本富士電視的「怪談」,由紅星松尾嘉代霧口茂主演。■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