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靜芬F960A.jpg

蘇靜芬F960B.jpg

蘇靜芬F96002.jpg

蘇靜芬F96003.jpg

蘇靜芬F96004.jpg

①(蘇靜芬)
②夫婿王宗銘是她的最愛。
③蘇靜芬燒得一手好菜。
④為採訪犧牲不少。

1990年03月18日~24日
(華視綜合週刊960期 P34~P35)
節目系列:
蘇靜芬跑新聞付出了代價
●採訪/秀相

冠上「無冕王」的封號,電視新聞記者予人的感覺是劍及履及、威風凜凜,只是在被社會認可支持的同時,大多數的電視新聞記者或付出了旁人莫可體會的代價。
華視新聞部記者蘇靜芬即是典型的一例。
蘇靜芬於二年多前進入華視擔任「國際瞭望」執行製作,再調任新聞部任職機動性採訪,舉凡醫藥衛生、文教、藝文,甚至社會新聞,都曾涉獵,採訪五二0事件,她就曾被示威民眾波及丟雞蛋,酪黃的蛋黃弄得滿身粘濘。
而擔任採訪之初,蘇靜芬也有一頭秀逸長髮,使她視若珍寶,可是礙於工作需要,卻不得不痛下利剪,蘇靜芬淚水與秀髮齊下,哭腫的雙眼,連設計師都為她心痛。
為了使自己的能力受肯定,蘇靜芬在工作上卯足全勁,她每日收看三台新聞,做剪報、提重點、寫心得,主跑財政金融期間,勤於請教前輩何家駒周平,受益良多;跑新聞不過滿月,體重都直落七公斤。
在跑新聞、怕漏新聞的強大自我壓力下,蘇靜芬每日的情緒都跟著自我成績起伏;日積月累的三餐不定,造成她嚴重胃潰瘍;擔任晨間新聞主播期間,濃粧艷抹使她皮膚過敏。這種種原因,正是促使她一度離開電視台而就雜誌的主因。
令她最感遺憾與難過的,是為了採訪而錯失與父親見最後一面。
那次是蘇靜芬首次被派出國採訪,臨行前,甫開刀完畢的父親一直鼓勵、安慰她放心遠行,孰料蘇靜芬一踏出國門,父親即因併發症而與世長辭,蘇靜芬還是在一個禮拜後返國才得知此噩耗。
而唯一使蘇靜芬不再像個工作狂,不再忘記約會,是認識編譯的王宗銘。一年多前,王宗銘藉蘇靜芬有事請教於他之際,大肆展開追求攻勢,在彼此真誠對待之下,終於步上紅毯的那一端。
如今蘇靜芬已調任企劃組,對於目前的工作,她很滿意。至於是否重返採訪崗位,只好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