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憲宏1205A.jpg

宋憲宏1205B.jpg


⑴在「渡」中扮警察。
⑵宋憲宏每周固定練球。


1985年11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5期 P104~P105)
明星特寫:
演起反派神靈活現
宋憲宏怕鬧新聞喝茶養性

●文/熊迺康

 

最近才鬧了點小新聞的宋憲宏,在中視「飛燕驚龍」中飾演那個專和爾冬陞作對的陶玉,演來神靈活現的,還真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其實,宋憲宏最近養成喝老人茶的習慣,沒事就在家泡茶,以求修心養性呢!
也因為「飛燕驚龍」裏陶玉的個性太鮮明,宋憲宏幾乎快要被歸到「反派」類了。他解釋道:「陶玉其實不是很陰,只是有些心高氣傲。自認識楊夢寰〈爾冬陞飾〉以後,周圍的女孩都喜歡楊,陶玉因此才產生不平衡的心理,他不是天生的壞。」
最近在中視創作劇坊單元劇「」裏,宋憲宏演一位警察「我第一次上螢幕也是演警察」。那是兩三年前的事,當
時他正做組合家具外銷生意,他同學的姊姊是台視節目部經理李聖文的秘書,碰巧黃以功籌拍「秋潮向晚天」,便推薦他應考,他也順利地錄取了,沒想到後來戲沒拍成,中視拍「緊急行動」差一個警察,陰錯陽差地,反而找上他。
後來宋憲宏與中視簽約,也和許家榮、張漢伯、劉林一起演出「法律劇場」。現在林伯川拍「渡」時,自然就想到他。這戲是在一個深山裏的小派出所拍的,要走一小時山路,「每天南北奔波,覺得很值得」。他說:「以前只是看歸亞蕾和郎雄演戲,現在有幸當場和他們對戲,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是學問!那種感覺真不一樣。」
從小在中壢眷村長大,四十七年次的宋憲宏,是吉林人,還有兩個妹妹。他小時候很喜歡打球,而且什麼球都打,沒事更喜歡冥思幻想,他當時認為「人要不能做最好的,就做最壞的」,有回作文「我的願望」他寫「留芳百世,或者者遺臭萬年」,差點沒害老師做家庭訪問。不過他走上演員這行,好人壞人都演,倒是可以在戲中了結他兒時心願。
宋憲宏給人感覺有點憂鬱,他自己也知道「有時想得太多,所以要常克制自己」。他平時也不多話,錄影時沒戲就坐在一旁看人家聊天,實在不像會「酒後鬧事」的樣子。
提起這檔事,宋憲宏就嘔,不肯多談。
據他的朋友表示,「宋憲宏真冤」那次其實是在路上被車子撞到,他們才跟對方吵起來。「平常車子相撞,駕駛人都還要吵半天,何況是人被車碰了,焉有不評理的?」壞就壞在演員是公眾人物,人家認得他們,事後新聞披露之前,也沒有記者朋友先問一下實情,那「酒後鬧事」四個字的殺傷力,他們實在承受不起。
打了一年多明星籃球隊,他也因為這事真正體會隊友情感的可貴。新聞上報後宋憲宏一到球場,秦漢、雲中岳等見了他,第一句話就是:「趕快換球衣,發洩!發洩!」
好友張佩華見了他,道:「我不問你,但我要講一句話,絕對沒有消遣你的意思,不要把這件事當做很不得了,或許上帝存心要刺激你的,生活太平淡會使言行、舉止鬆懈,這事該使你更警惕,將來才能化解更大的事。」
有這些益友,宋憲宏真是感動,陳明邀他喝老人茶,他喝喝也就上癮了,「我比較喜歡唱烏龍!」不過他的生活態度很認真,看他在「飛燕驚龍」的表現,就可證明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