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紹棟1163A.jpg

周紹棟1163B.jpg

⑴✕
⑵與龍君兒合作「天使之怒」。


1985年01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63期 P120~P121)
明星特寫:
小生成氣候,只想演好戲
周紹棟並非耍大牌

●文/駱凡

英俊瀟灑的周紹棟,在中視旗下藝人當中已算得上是得天獨厚的文藝小生了,目前除了寇世勳之外,就屬他的行情最被看好。
儘管,由他擔綱主演的民初文藝戲「春回」,匆匆下檔,收視率並不好,但是,幾乎沒有人把這個責任加諸他的身上。而他也很快地又在周遊的盛邀下參加了周末新戲「天使之怒」的演出,再度讓觀眾一睹他的螢幕丰采。
很顯然地,中視目前相當缺乏可以獨挑大樑的文藝小生。有一陣子當家小生寇世勳連軋兩、三齣同時將上檔的戲,結果中視硬是為協調寇子曝光過多的事,而弄得手忙腳亂,所以,中視極欲積極培養新生力軍的殷切可想而知,而周紹棟就因此成為幸運的佼佼者。
周紹棟自己卻喜用「大器晚成」來形容自己的境遇。他踏入影視圈的時間比較晚,剛開始投身於電影界,原本想好好發揮,但是,一直沒有拍到好的戲,接著為服役而與圈內脫離了兩年餘,再回來,人事變遷甚多,周紹棟頗有際遇不佳的感慨。
沒料到,無心插柳地演出中視「大執法」古裝劇,並簽下一紙合約,卻使他愈來愈紅,目前更儼然是中視最成氣候的當家小生之一。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哪!」周紹棟對於自己的這份幸運,有著難以形容的喜悅。
宜古宜今的周紹棟,在這一檔新戲「天使之怒」中,飾演一名為罪惡之家收養的養子,目睹養父之行不正、弟弟的行不義,一心想挽回全家的命運,最後卻因此反而吃上官司。這是一個個性相當深沉的角色,但周紹棟覺得並不難於掌握。
周紹棟發現自己這一年多來所演的幾齣時裝電視劇,多半不脫富家子弟的角色,這給他的戲路帶來很多的侷限。其實,他最想演的倒是一些市井小民,卻具個性的角色,不過,或許製作人們都認定他的外型只合於出身富家,所以他想演的,往往都輪不到,想擺脫的卻又頻頻來邀。
目前周紹棟的原則是:酬勞高才接,如果酬勞沒有達到他的標準,他寧可不接,這也許正是外傳周紹棟大牌的主要原因吧!
目前,除了電視劇,他也拍錄影帶。他個人覺得:拍錄影帶的心理壓力沒有電視劇來得這麼直接,更何況,現在拍錄影帶就像拍電影一般,完全ENG作業,一心仍嚮往電影事業的周紹棟,或者可由拍錄影帶中滿足自己一些更大的願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紹棟 天使之怒 龍君兒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