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飛燕迎春G168A.jpg

新飛燕迎春G168B.jpg

新飛燕迎春G168C.jpg

新飛燕迎春G168D.jpg

⑴「新飛燕迎春」決定收回內製。
⑵羅小鵬臨危受命兼製作人。
⑶⑷新任主持人孫玉茹、史萍萍。
⑸張小燕的歸復問題仍是懸案。
 
1979年07月02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68期 P26~P29)
節目動態:
「新飛燕迎春」風波暫息
能播出多久端看表現
 
新飛燕迎春」經過了一場巨變之後,終於現出端倪。
可是在風雨中開啟的這一扇門,並不見得是牢固的,這可以從下列狀況得到證明。
 
更換主持人
樂隊担重任
 
一、新的企劃案問題。華視於「快刀斬亂麻」之後,決定將節目收回內製,而由原來的導播羅小鵬兼製作人。
羅小鵬漏夜提出的企劃案──新主持人史萍萍孫玉茹,在片頭音樂時,慢慢走出伸展臺,先約略介紹節目狀況,然後音樂轉調,下一個來賓便上場,也就是說主持人將盡量少說話。製作人的構想是把節目的轉換完全由音樂來控制,如此可以彌補某方面的缺失。因此「新飛燕迎春」今後在樂隊和主持人的搭配上,可能要多花費些工夫。
至於,現場觀眾,已決定取消了。無疑的,場內氣氛多少會受些影響。
 
製作曾請辭
幕後難擺平
 
二、工作人員的選派。羅小鵬臨危受命之初,曾有請辭製作人職務之舉,後來因為華視「一再」的要他接下來,羅小鵬乃「無愧」的當上了製作人。首先他要求「西貢風雲」的現場指導方光申來當策劃,以分擔製作人的「辛勞」。而「西貢風雲」現場指導的職務則改由「新飛燕迎春」現場指導周在臺來兼任。
這一個決定周在臺當然要翹大嘴了。因為周在臺如今不但要做「西貢風雲」,還要分時間出來做「新飛燕迎春」,實在吃重,而方光申倒樂得個清閒……不平之鳴遂由此而生。
 
小燕新出路
撲朔又迷離
 
三、張小燕的歸復問題,仍是懸案。張小燕之事一日不解決,華視便一日不能安心,因為整個事件發生的遠因即是「張小燕的復出」!華視任命羅小鵬繼續製作「新飛燕迎春」,祇給予五集的機會,如果做得好,當然是繼續下去,如果不好呢?那就成了名符其實的「墊檔」節目了。
據悉,另一導播葛士林很可能成為小燕復出後的節目策劃人。因為,當「新飛燕迎春」主持人拒錄當天,葛士林和他的助理群全出現在攝影棚裏時,記者們追問了半天,卻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是也因為一切都顯得撲朔迷離,風風雨雨乃傳得更多更遠。
以上三點,如果任何一點處理得不得當,均足以再掀起風波。
現在讓華視最感到難以抉擇的是如何安排張小燕的節目。
 
情勢仍微妙
大勢未底定
 
羅小鵬是相當精明的人,當他接掌「新飛燕迎春」之後,他是不會讓自己輕易的失掉這個機會的。所以死拼活拼,他為了自己的面子,將會全力以赴是不言可知的。但是他如果不先把F.D〈現場指導〉周在臺的心擺平,則這個節目先天的罅隙便會更擴大了。
華視雖然給了羅小鵬機會,但也可以說是給公司自己一個下臺階。在目前這種各方矚目的情況下,華視壓根兒就不會去動「新飛燕迎春」一根毫毛的,然而當熱潮漸褪之時,那就難說了。
因為華視要張小燕復出,必得考慮到當初小燕跳槽時,公司與她的約定及諾言。華視和小燕的默契之一是──星期日晚間八點檔的時段,而「新飛燕迎春」的播出時問正是此時。當以後節目,不太振作之時,張小燕便可以名正言順的返巢;而當「新」越做越出色時,華視又可以因時勢所趨,再請小燕考慮另外一個時段了,所以說這是一個很好的下臺階。
「新飛燕迎春」,從主持人拒錄到華視「揮淚斬馬驥」,頗富戲劇性,當然幾家歡樂幾家愁是難免的,可是大體而言,最倒楣的仍是那個硬被拖下水的原製作人黃宗弘
據悉,國內一家大廣告公司已派人和黃宗弘接頭,希望黃宗弘前往效力。對一個製作人來說,手中沒有節目固然很痛苦,但是因為經過一次教訓而更戒慎從事,對於日後交友也不得不睜大眼睛,這不亦算是個前車之鑑的「收穫」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