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莉967A.jpg 陳明莉967B.jpg 陳明莉967C.jpg  

⑴陳明莉婚後笑逐顏開。

⑵站在李喜蒙身旁的是陳明莉的外甥女。

⑶陳明莉和父母在新加坡。

⑷陳明莉身旁的是她婆婆。

⑸陳明莉與李喜蒙成雙對。

⑹他是我先生李喜蒙。

⑺陳明莉的新家。

⑻在新加坡陳明莉上節目表演。

⑼陳明莉喜歡鴿子。

 

1981年04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7期 P74~P76)

明星特寫:

陳明莉談她的那一張飯票

●文/爾媃

 

兩人從「畫」出自己的心意開始,畫出同心緣後,彼此圈在一起,陳明莉成了李喜蒙的太太,李喜蒙娶了中視女明星陳明莉。

 

比手劃腳溝通情意

 

「唉!誰叫你屬馬,我屬豬,天生地跑不過你,要在你後面追。」李喜蒙說著一口被陳明莉調教出來的國語,還說:「我是你天下唯一的債權人,你欠我的,怎麼也還不清。」

結婚一年了。民國六十九年二月八日,中視的江長文生平第一次當介紹人,在中泰賓館把李喜蒙、陳明莉湊在一起,在沈時華華萱萱胡立武李玉琥的相伴下完成婚禮。

陳明莉認識她的「那一張飯票」,是在六十六年與江長文到新加坡作秀,江長文的推介下,她認識了他。而後在一年後訂婚。

一年有十二個月,他新加坡、台北來往就有十次,把她娶走了。

兩人初時語言不通,就用畫來畫出自的心思,一畫畫出感情,結婚後,彼此知道用眼睛、用心去看對方了。

陳明莉下嫁時,捧著關公像乘著飛機飛到新加坡恭奉在新家裏。在關公像的凝視下,這一對夫妻認為結婚真好。

「談戀愛容易,結婚容易,但是兩人婚後相處是門學問。」陳明莉說:「這值得我探究一生。」

「有人說丈夫是飯票,婚前認為為人要稱飯票,婚後才曉得飯票不是吃飯的票,而是依靠的票。」陳明莉分析「飯票」說。

「結婚前心急地什麼都想做,婚後曉得慢慢做嘛!又沒有人逼你,與丈夫一起做更好。」陳明莉甜甜地說。

 

婚後生活甜甜蜜蜜

 

「一年來,他中午必打電話問我吃飯了沒,晚七點鐘前必定回家陪我吃飯,如果有應酬必定是二人行,否則如果我不去,他也不去,誰都不缺誰。」陳明莉說:「婚後,別人問他,陳明莉會做飯嗎?他說:會,會做一鍋糊里糊塗的稀飯。」

說這話時,他可是一本正經。

買菜,必定是他陪她,一星期一次,而後由他把菜放好,在廚房裏,鍋、油、鹽等都有一定的位置,他會安排好,如果被她移動了方位,第二天,他又重新整理,一點也不嫌累。

一年甜蜜的生活,李喜蒙胖了,急得他對她說:你還不胖,怎麼不胖,否則別人說我欺負你,你看我胖得不像話了,你怎麼辦……

嫁到新加坡,陳明莉在當地電視台做節目,在當地作秀,台北來的朋友登台,李喜蒙親熱招待他們就像自己的朋友般,還送一大堆的花籃,連男生也不例外,李滔包國良就領受過。

陳明莉見舞台有署名自己丈夫送別人的花籃,心中不服氣,氣得向丈夫說:你為什麼不送我一個。

他說:你能要我寫著「送太太陳明莉登台」。丈夫李喜蒙賀或是李太太登台,李喜蒙賀嗎?

心裏想有理,回到飯店休息的房間才發現花籃在房間裏,上面寫著的是陳明莉小姐登台成功。李喜蒙賀。

「陳小姐,結婚一年還真不習慣別人叫她「李太太」,陳明莉說。

「李太太、李太太,常讓她在好久以後才知道是在叫她。這是件沒辦法的事,總須適應嘛!」陳明莉說。

 

錄製唱片成績可觀

 

李太太錄唱片,在新加坡出版,她演戲之外還會唱歌,李先生真不相信,鼓足勇氣對她說:如果唱片沒人買,我全買下來,這一說使陳明莉真不好意想。

但是,李喜蒙偷偷地到唱片行,問小姐有沒有陳明莉的唱片,對方說:有,但只有一張。他緊張的問:為什麼只有一張?對方答說:因為賣得只剩一張了嗎。

「你想買幾張?」對方反問李喜蒙。

「結果,這張唱片已賣到第三版了。」陳明莉說:「第二張唱片四月份在新加坡出版。」

新加坡一年,不習慣的是過年聽不到鞭砲聲,但是耶誕節挺熱鬧的,陳明莉說:「雖然過年聽不到鞭砲聲,但是總是會在一大早聽到門鈴聲,而後他會說:「一定有人送你花籃了,開門一看果真是,不過署名的卻是他──李喜蒙。」

「嫁給他真好,沒有什麼後悔的感覺,我一回台北,兩人就長途電話不斷,他真是會說話,問我在台北幹什麼,我說在拍戲,他說沒有與人親熱,我說有,他說那沒關係,我的房子有三個女人。」陳明莉一聽就納悶了。

再一想,那三個女人,全都是她的照片。

臨行前,陳明莉向李喜蒙交代兩條金魚要養好,如果有不幸,會找他算帳,李喜蒙一聽就對花園工人說:「你要好好照顧金魚,花、草死了都沒關係啦!」這句話每天說給工人聽,而後轉給陳明莉聽,表示:魚還活著。,

對丈夫沒得挑剔,對自己,陳明莉說:演戲時還是要專心演,說老實話,我到現在還怕導播,心中只想如何演好戲。對丈夫心裏只想如何對他好,不對他好,真是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明莉 李喜蒙 新加坡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