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亞雲1096A.jpg 鄭亞雲1096B.jpg 鄭亞雲109601.jpg  

⑴新人鄭亞雲。
 
 
1983年10月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6期 P134~P135〉
明星特寫:
鄭亞雲憑想像大演愛情戲
●文/駱凡
 
中視的新秀當中,鄭亞雲是少見的大塊頭,一六八公分的高度,加上不算瘦的身材,使得她看起來很有架勢。
今年世新報業行政科四年級的鄭亞雲,還有一段時間才能「」出頭,不過,小妮子的雄心可不小,已接下這一檔晚間閩南語連續劇「將士象」的演出。
鄭亞雲說,她原來就會講台語,所以,演閩南語劇應該不成問題,只是對製作人的「慧眼」,有點受寵若驚,因為在這部戲中她可以算得上是女主角呢!
鄭亞雲是中視為「少年十五二十時」一劇而甄選上的女主角,在這齣戲裏,她也是幾位小女生中戲最重的,但是,後來因為大家都愛看男生的表演,使得她也變成陪襯的花瓶了。一直到「鐵漢嬌娃」,飾演那位穿馬靴、執馬鞭,做男裝打扮的日本黑社會高手,才使她漸嘗到演戲的滋味。
塊頭高大的鄭亞雲很喜歡運動,在學校裏,她還是世新跆拳隊的校隊呢!
因為會幾招拳腳,演出「鐵漢嬌娃」中的宮本櫻子,可謂對了路,她反而覺得演一些女孩子的溫柔戲,有些適應不過來呢!
原本以為趁著暑假演一檔戲,藉機賺點註冊費,沒想到,李勝理竟然相中她演出這一檔的「將士象」,為了吸收更多寶貴的演出經驗,鄭亞雲高興的接了下來。
在「將士象」中,她完全恢復女兒身,而且演一個很有主張的溫柔女性,更重要的是,這是她首次演出有談情說愛場面的戲,年紀輕輕的鄭亞雲,宣稱自己毫無戀愛經驗,所以,演出時,只好靠揣摩想像了。
活潑外向的鄭亞雲,電視經驗雖不多,舞台經驗卻不少。較早,她是「蘭陵劇坊」中的一員,那時,「蘭陵」吸收新血輪,鄭亞雲憑個人的實力考上了,替代了出國的劉靜敏,擔重過一陣子的要角。
加盟中視後,鄭亞雲則將重心完全轉移到電視上,除了對面對攝影機的工作有興趣外,跟她的大姐、二姐亦同為圈內人也有相當的關係。
不過,鄭亞雲說,論演戲,可是全憑實力,不能憑關係背景的,因而,只要有機會演,在不與學業衝突的前提下,她均將全力以赴。
與大部分的新聞科系畢業生一樣,鄭亞去對於新聞工作相常嚮往,尤其是當一名能幹的記者,但是,如果,幕前演戲的機會一直十分順利,鄭亞雲也可能繼續朝此發展下去,樂於作個被採訪的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