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美方F965A.jpg

尤美方F965B.jpg

尤美方F965C.jpg

尤美方F96501.jpg

尤美方F96502.jpg

尤美方F96503.jpg

尤美方F96504.jpg

尤美方F96505.jpg

尤美方F96506.jpg

1990年04月22日~28日
(華視綜合週刊965期 P44~P46)
星星系列:
尤美方由電影「連戲」到電視
●文/佩蘭

兩年未演過電視,一接戲居然是「連戲」的,由電影「桃太郎」連戲到電視。
「早在拍『桃太郎』時,我就有心理準備,大概以後都要演老太婆了,果然如此,沒想到搬上電視,我也一樣要演『桃太郎』的阿媽。」
不過尤美方的「老太婆」扮相還真可愛,大人、小孩都喜歡,難怪由電影連戲到電視。
「本來戲裡阿公、阿媽的戲不多,後來拍了之後,公司看了感覺很好,又再加戲。」
因拍電影「桃大郎」揚威,尤美方卻以為拍「仙桃童子」的辛苦不亞於「桃太郎」。
「很辛苦的,電影再怎麼樣也只有九十分鐘,電視有三、四十集吔!我們這個導演黃仲裕又很仔細,拍起來特別累。」
開拍到現在好幾個月了,尤美方自個兒的生意卻大受影響。
「我在西螺交流道那裡做遊覽車生意,我本人不在,影響很大,損失很大唷!我就跟雷洪講:演你的戲又虧本了,你看剛開始我在南部作秀,飛機來回。不過是好朋友嘛!有什麼辦法,我又是公司的基本演員,當然有需要為公司效勞。」
在拍電影「桃太郎」時和林小樓合作;拍電視「仙桃童子」和新人小辣椒合作,尤美方感到沒什麼不同。
「我們這個新人很厲害的,體力太好了,她有真功夫呢!常常吊鋼絲吊一天都臉不紅氣不喘的,我都看得頭昏腦脹,她都沒事,即使拍打戲受傷流血了也不叫的,很敬業,連收工休息吃飯,身上的鋼絲都不拿下來的,好老實。」她說。
關於她的戲部份,本來快拍完了,後來又重拍,加長五集,原因是嫌她的戲太少了。
「雷洪剛開始拍的時候,怕太像日本的『桃太郎』,後來發現其實也沒有關係,你知道嗎?在日本的國小課本中就有一課是桃太郎,描述他小小年紀勇敢保護弱者、孝順父母,具有教育作用,這對小朋友來說是很好的教育題材,很健康的題材呀!」而尤美方也很開心,在老少咸宜又具有教育意義的戲劇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當然,拍這樣的戲,尤美方他「光彩」萬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