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秀瑛F966A.jpg

程秀瑛F966B.jpg

程秀瑛F966C.jpg

程秀瑛F966D.jpg

1990年04月29日~05月05日
(華視綜合週刊966期 P51~P54)
星星系列:
程秀瑛近來很憂鬱?
●採訪/張佩蘭

去國多年未演戲的程秀瑛,這一年不僅重回螢光幕,連續拍了一些「公共電視」節目,還跨台演出呢!不過拍完「茉莉花開」之後,她還得繼續拍「爸爸萬歲」。
小豬說:「其實『爸爸萬歲』是我回來之後接的第一部連續劇,之前都是拍一些單元劇,像朱朱製作的『甦醒』、『舊愛』,還有公共電視。」
十六歲就進這個圈子,程秀瑛在演盡人生百態之後,也想當一個女製作人。
「可是啊!劉玫說製作人不好當呀!煩死了,事情太多了,害我打了退堂鼓。」她說。
劉玫是「爸爸萬歲」的製作人,程秀瑛拍「爸爸萬歲」快一年了。「集數好像又要延長,會到九十集,怎麼好像拍不完?」她說。
程秀瑛近來在報紙媒體上的「形象」好像很「憂鬱」,說什麼與多年男友分手、弟弟車禍重傷「雙目失明」。
「我弟弟那天還跑來,拿了一份報導說:姊,我怎麼不知道我這麼慘?」
程秀瑛想:「大概是我弟弟車禍那一陣子,心情太惡劣了,別人才猜東猜西。」小豬有一個大她十幾歲的姊姊,早已嫁到美國多年,身邊除了媽媽,只有一個弟弟,姊弟情深,可想而知。
「他出車禍,可真是把我和我媽嚇死了。」還好一切都過去,沒事了,她弟弟也在康復中。
至於那位「多年男友」卞先生還在呀!
「我們是分手過,就是我前年回來的時候,分了一年,但又復合了。」
小豬和卞先生相識八年,她形容:「還是『原地踏步』,沒有長進,十年如一日。」
一般人都以為程秀瑛的感情生活多彩多姿,可惜都猜錯了,她的「多年男友」根本沒變。
AB型、雙子座的多變個性,讓B型、獅子座的卞先生在這八年的交往時間中,似乎經歷了不同的女人。小豬是個外表開朗,其實常常很憂鬱而「杞人憂天」的,曾經有很「叛逆」的時候,所以很多人意外她居然也可以把「茉莉花開」中傳統溫柔的女性演得如此傳神。
「可見我的戲路也是很寬廣的。」她說。
大約十年前,她拍一部電影「鄉野人」,戲中角色就是很傳統,還得過影展大獎哩!
當年(七十三年)她毅然放下正看好的電影事業,赴美唸服裝設計,連入圍金馬獎也喚不回她來,結果同年是陳秋燕以「油麻菜籽」得到女配角獎。有人在當時也猜測她是為「」才毅然放棄演藝事業,離開整整三年。
而她也真正唸了一番成績回來,還有聲有色的在台北創業,開服裝公司,代理美國名牌女裝哩!
前年回來時,她頭髮剪得好短、好短,曬得好黑、好黑,又好瘦、好瘦,像個小男生一樣,所以朱朱才會找她演「甦醒」中的「落翅仔」呀!朋友都笑她:「一把年紀了,居然還能演十八歲的『落翅仔』。」
四十八年次的小豬,今年三十又二,當朋友都說她其實沒什麼變時,她卻以為:「其實我自己明白,變了很多。」平日她不化粧,可是「太久」沒化粧時,她又會心血來潮,化個大濃粧給自己瞧瞧,轉變一下心情。
為何還不考慮結婚呢?程秀瑛說:「好像不結婚都不斷有很多人問,其實也找不到什麼理由,就是沒結嘛!」
今年她不做服裝業了,把重心放在演戲;另外她和朋友合夥做古董生意,由於做這方面生意,必須自己也要懂一點,才能具有說服力呀!
「因為我實在不適合作股票,從我開始進場到現在,幾乎沒有一張是賺錢賣的,大概一張都要賠個兩萬塊。」害她對股票一事心灰意冷。
近來接洽中的戲有一檔「冠眾傳播林柏川的新單元連續劇「留不住的愛」,和林瑞陽俞小凡徐乃麟合作,對她而言是很新鮮的組合。
「林柏川要我剪頭髮,最好又直又短,我這個角色很年輕,有獨特個性,我正考慮要不要剪?」她說。■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