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特別節目1212A.jpg

新年特別節目1212B.jpg

新年特別節目1212C.jpg

新年特別節目1212D.jpg

新年特別節目1212E.jpg

新年特別節目1212F.jpg

新年特別節目1212G.jpg

1985年12月2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12期 P92~P98)
節目快報:
歡迎 新年
三台製播系列特別節目

●聯合採訪/沈玫、楊陸學、熊迺康

為迎接嶄新光明的七十五年,三家電視台在假期裡,製播了一系列精采的特別節目,供觀眾欣賞。

台視在今年除夕夜,將帶給全國電視觀眾一份今年度最後一份獻禮──「明天會更好再見七四飛躍七五」特別節目,從除夕當晚九時三十分起播出。
在長達三個半小時節目中,製作人陳君天以累積了十二年節目製作的經驗、智慧,以一位大眾傳播工作者的立場,從關懷社會的角度出發,來對過去這一年中,在文化藝術界、影視界、歌唱界,以及社會各階層所發生的種種現象,作一番理性的、自省式的巡禮。並在擺脫廣告的商業利益包袱之後,真正秉持著電視工作者的良知,淋漓地發揮了電視的社教功能。
雖然,在七十四年裏,許多舊創新痛人們依舊記憶猶新。但是夾在這一連串政治、經濟、社會風暴事件之中的沈默而善良的大多數民眾生活裏,也發生了許多故事。而陳君天認為:我們的大眾傳播媒體,似乎冷落了這些動人的故事。所以他在節目中採訪報導了七、八則曾經出現在今年報紙社會版上的故事,讓觀眾重溫這些真實感人,而發人深省的人情趣味新聞。
另外,陳君天也以冷靜、客觀的角度,在節目中分析當前社會各階層對「大眾通俗文化」接受態度上,所產生的若干微妙的變化。
在節目中,陳君天將選出七首今年度具代表性的歌曲,並由台視導播組的桂公義曲威許石泉三位綜藝節目資深導播掌鏡。陳君天的構想是希望以MTV的製作方式,來處理節目中的每一首歌曲,並藉此提供三位導播一個相互較勁觀摩的園地。
這七首歌分別是:張艾嘉的「忙與盲」、王芷蕾的「台北的天空」、蔡幸娟的「回想曲」、葉璦菱的「因為、所以」、百合二重唱的「我愛妳」、潘越雲、齊豫的「夢田」、齊秦的「埡口」。
在全部兩百一十分鐘的節目裏,共分成三個到四個段落,分別由三位主持人負責串場,歌曲部分由金瑞瑤主持,故事部分將由毛美華擔任主持,在社會事件單元中,將請童安格出馬主持。節目中還將訪問在七四年區運會上破亞運及全國紀錄的運動好手。
當「明天會更好」的歌聲結束之後,民國七十四年的最後一秒鐘在滴答聲溜過,鏡頭帶到了阿里山的日出,一群舞者在山之顛以曼妙的舞姿,迎接嶄新的一年。
台視在元旦當天下午一時正,推出一個長達九十分鐘,專為年輕朋友們製作的特別節目──「一九八五年熱門音樂年終排行榜」,內容有今年度最受國內歌迷觀眾喜愛的各類西洋金曲,以及熱門巨星的演唱實況。
負責製作這項節目的滾石傳播公司表示:這個節目的特色,是完全以國內樂迷的品味為選拔標準而產生的票選排行榜金曲,作為節目的內容。
本節目共分為九個單元,分別是最受歡迎單曲、最受歡迎的專輯唱片、最佳男女歌星、最佳雙重唱、合唱團、最佳電影主題曲、最受歡迎的演奏曲、以及最受歡迎的MTV節目,這頂「熱門歌曲票選」活動,是由中廣「熱門音樂」、台視「搖滾季節」、時報周刊及罐頭音樂雜誌社等單位聯合主辦。票選期間從七十四年十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二十日止,累積五十天的總票數,才分類統計出這項結果。
本節目是由中廣熱門音樂」節目主持人陶曉清主持,她將在節目中一一為觀眾介紹,並分析這次純粹由國人自己選出來的熱門金曲、金唱片,男女歌星等人的背景。
這項票選結果,截至發稿為止,獲得的初步結果如下:
最受歡迎的單曲:「渾」(Wham)合唱團的「無心低語」(CarelessWhisper)奪魁。
最受歡迎專輯唱片:「渾」合唱團的「讓它壯大」(Make it big)。
最受歡迎男歌手:布萊恩亞當斯(BryanAdams)。
最受歡迎女歌手:瑪丹娜(Madonna)。
最佳合唱團:都朗、都朗合唱團(Duran Duran)。
最佳二重唱團體:「渾」二重唱。
最熱門電影主題曲:「聖艾摩之火」(St. Elmo's Fire)。
最動人的演奏曲:「比佛利山超級警探」(Axel. F)。
最佳MTV節目:由「阿哈!」合唱團的「試試我」(Take on me)掄元。
台視元旦當天下午兩點三十分起,將播出由東洋傳播公司製作的元旦特別節目「新年頌」。
這是一個完全採用ENG外景作業的純歌唱節目,由台視歌星秀蘭主持,參加這項特別節目的來賓,包括余天、成鳳、貝巧珍等九位歌星,以歌壇老將配合新秀,聯手以動人的歌聲向觀眾賀歲。在長達九十分鐘的節目裏,他們將獻唱十四首今年度廣受歡迎的歌曲。
主持人秀蘭也將在節目中演唱:「老人茶」、「人生長恨水長東」、「昨夜你醉了」、「舞台」等四首新推出的歌曲。製作單位並遠赴台中公園出外景,並在當地一家著名的西餐廳實地錄製秀蘭演唱實況。
台視元月一日(周三)晚上九時卅分至十一時,依然播出「台視劇場」,本周所播出的是一齣很有人情味的小品作「都是水管惹的禍」。
「都是水管惹的禍」是由陳香梅電視劇本乙類優等獎的得主李筑媛編劇。李筑媛曾以此劇本獲得台視文化公司婦女編劇班結業成績的第一名,李筑媛的文筆細膩,預料將成為編劇界的新秀。
元月二日下午二時至三時,將播出影片特別節目「好萊塢特技英雄榜」,為一部極為精彩的影片。
中視元旦當日(周三)午後一時至三時,播出由張菲主持的中日巨星為殘障朋友演唱的「愛心之夜」,經過重新剪輯,濃縮成為兩小時的「元旦特別節目」,其中有蕭孋珠費玉清、張菲、伊東尤嘉莉、少年隊的演唱實況。
三時至四時,播出卡通長片「貓熊歷險記」。
四時至六時「飛躍七五」由鄭雅雲主持,屬於歌唱綜藝節目,姚崇義製作。節目中邀請鄭怡、費玉清、張晨光、姜育恆、洪榮宏、于楓、金佩珊、林慧萍、葉璦菱、韓汝等演唱,並和主持人聊天,全部為ENG拍攝的街頭實景,表現市街的繁華。
新聞過後,播出「一代女皇新年特別節目」,由林慧俊製作。
晚間九時卅分至十二時是元旦特別節目「今年要更好」。截至本刊截稿時男女主持人選尚未敲定。將於十二月廿六日晚在中華體育館錄製的「今年要更好」,計劃邀請中視連續劇男女主角潘迎紫、孟飛、宋岡陵、寇世勳、張佩華、張晨光、邱于庭、馬之秦、張詠詠、龐祥麟等十位演員參加,電影方面邀請楊惠姍、張純芳出席。在節目中表演歌唱的,除唱連續劇主題曲外,有費玉清、李恕權、譚詠麟、張菲、倪敏然、李宗盛、甄秀珍、蕭孋珠、李碧華、齊秦、文章、楊林、金瑞瑤、麥偉林、麥瑋婷等的代表作,及愛突擊幻眼、李亞明的合唱團和李堂華特技團等。
元月二日下午一時卅分至二時卅分「泰國之旅」、黃義雄製作,于楓主持,將介紹泰國風光,並穿插于楓、比莉、金瑞瑤、楊耀東、林禹勝、恬恬姐妹等在當地拍攝的外景高唱。
三時播出「愛的旋律」總決賽,王長安製作,由陳美鳳梁二主持,並邀請蘇芮演唱。參加全國歌唱大賽入圍的張蓉蓉、李雪英、鄭翰、廖佩汶、張夢恬、郭華美、江思成等,將在總決賽中一決勝負,並接受梁二的訪問,節目長達六十分鐘。
四時至五時播出的節目,至本刊截稿時仍未敲定。
五時播出陳美鳳主持,高亞琪製作的「新年新象」歌唱綜藝節目。該節目赴彰化八卦山花園拍外景,由金佩珊、林禹勝、金瑞瑤、葉璦菱、林禹勝、應曉薇、張清芳、林嬪瑧陳慶仁一人唱一首歌。陳美鳳並介紹三種不同的「珍貴動物」,有澳洲袋鼬、白色長臂猿和啄木鳥牠們的習性和飼養方式。其中袋鼬為台灣僅有的一隻,牠的臉部呈肉色,有點像填充娃娃,十分可愛。
華視在元旦的兩天假期中,將推出一連串的綜藝特別節目,以饗觀眾。
元月一日下午一時至三時播出綜藝特別節目「群星賀新年」,由嬌小的張小燕,以及身材修長的歐陽龍主持。
葛士林製作,顧訓導播的「群星賀新年」是華視元旦特別節目中,唯一內製的節目,除了有歌星的演唱外,還有華視新戲「花月正春風」、「幾度夕陽紅」的主要演員,如石修、張瓊姿、藍毓莉、秦漢、劉雪華、顏寧等人參加節目。
以現場觀眾營造出新年氣氛的「群星賀新年」中,還有華視今年角逐金鐘獎的歌星楊烈、孫豪、蘇芮、吳靜嫻四人的表演,中場還將穿插趣味的戲劇節目。
下午三時至四時播出特別節目「吉祥如意賀新歲」,由陳盈潔主持。
「吉祥如意賀新歲」是由王偉平王梅龍製作的歌唱節目,全部是純外景ENG作業,拍攝的地點大多在內湖國家公園及天母別墅裡拍攝,參加節目的藝人有高凌風、陳盈潔、蘇芮、文章、楊烈、阿B、張盈真、張瓊姿、陸儀鳳等人。
下午四時至四時卅分播出的「溫馨的歌聲」,也是一個純外景的歌唱特別節目,節目內容至截稿仍未決定。
下午四時卅分至六時播出特別節目「新春歡唱」,不設主持人,全部外景作業。
「新春歡唱」是由盧本中製作,外景以土城南天母森林樂園為主景,並穿插一些在以木質為主的房屋、餐廳所拍攝的歌舞。
南天母森林樂園的佔地很廣,有森林景及原野樂園設備,除了歌唱外,還有介紹原野樂園的各項遊樂器材。
參加歌唱的歌星有李碧華、錢幽蘭、楊峻榮、龍飄飄等人。
元月二日下午一時至二時播出特別節目「歡樂年年」,由余丹丹主持。
「歡樂年年」是由李金陵製作,也是一純外景的歌唱節目,以岡山阿公店水庫為主景,阿公店水庫有規模頗大的遊樂區,包括有難得一見的奇石盆景、菊花苑、百花圃、黎母嶺、印度櫻花林、猴之島、環湖亭、風車園區、點心街等。
花了一周時間拍攝的「歡樂年年」,參加表演的歌星有余丹丹、魏海珊、楊雅卉、林林、林巧麗、李恕權、娃娃、金瑞瑤、周巧雲、李碧華、雷雲莊強郭小綺翟曼芳
下午二時至四時播出由詹姆斯肯恩與瑪莎梅遜主演的電影「吧女生涯原是夢」,詳情請參閱本刊的「三台影集」專欄。
下午四時至五時播出特別節目「樹林口的傳奇」,由任小霜製作。
「樹林口的傳奇」是一綜藝兼社教的特別節目,由石健陳淑芳製作(主持),除了有歌唱外,還有樹林、林口地方的介紹,有特定的工業區、開發區,以及樹林的史蹟的介紹。
下午五時至六時播出特別節目「天使之音」,由熊海靈主持。
「天使之音」由何美慧製作,也是一純外景的歌唱節目,節目將在雲林縣西螺鎮拍攝,以西螺的風土民情為背景,參加表演的歌星有蘇芮、李碧華、陳淑樺、林淑容、韓汝等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