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敬婷沈敬家1065A.jpg 沈敬婷沈敬家1065B.jpg 沈敬婷沈敬家106501.jpg 沈敬婷沈敬家106502.jpg  

⑴沈敬家的文靜個性,是妹妹沈敬婷所沒有的。

⑵沈敬家〈左〉和沈敬婷〈右〉是華視受人注目的一對。

 

1983年03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65期 P116~P117)

明星特寫:

沈敬婷‧沈敬家姐妹花

合作演出「又見牽手」

●文/夢非

 

拍過兩部電影,也演過一次電視劇,雖然算不上是新人,但是,沈敬婷卻以新人的姿態出現在螢光幕,重新被塑造。

知道沈敬婷的觀眾不多,但是,認識沈敬家的人卻不少,事實上,沈敬婷和沈敬家是華視備受矚目的姐妹花演員。

沈敬家是華視製作人陸廣浩製作連續劇「牽手」時,所提攜的新人,而沈敬婷卻是陸廣浩製作「又見牽手」連續劇,準備大力拉拔的新秀,這對姐妹花演員,先後被同一位製作人看中提拔,在電視演藝圈裏,卻是少有的事。

演出連續劇「牽手」之後,沈敬家雖然已經在電視演藝圈冒出了頭,但是,她對於演電視劇這行業,始終激發不出熱衷的興趣來,她仍然喜歡埋首在她原來的教學部助理導播工作中,來得單純些。

前一陣子,沈敬家因兼任華視新聞部製作的「每日一辭」主持人工作,遭到許多流言,指稱她因得寵於新聞部某一位副主管,而受到特別的關照。

事實上,沈敬家主持「每日一辭」節目,並不失職,許多朋友都為她叫屈,認為無謂的流言朝向她,是一件不公平的事,在電視台工作的人,能不受到關照的,幾乎是少之又少。

在觀眾的眼裏,個性文文靜靜的沈敬家,十分適合演出純情少女戲,不過,華視的一些戲劇節目製作人,卻認為沈敬家的戲路寬廣,可以塑造多種角色供她發揮。

沈敬婷和姐姐沈敬家有著截然不同的外型,活潑俏麗的她,看起來倒有幾分做姐姐的模樣,這可能和她從小就長得比較成熟有關。

沈敬婷這次出現螢光幕,雖然是以新人的姿態被塑造,然而,沈敬婷的戲齡,卻遠超過姐姐沈敬家甚久。

打從還在念高中的時候,她已經是中影演員訓練班的一員,不但拍過兩部中影的影片,還同時演過黃以功的「台視劇場」電視劇。

以新人的姿態重返螢光幕,沈敬婷一點也不在意,有姐姐的細心照顧,她反倒落得更輕鬆,也更省事。

「又見牽手」,是最近接檔「一龍四鳳」播出的新連續劇,沈敬婷在劇中飾演一位飽受滄桑的風塵女子,角色非常吃重,沈敬婷對戲劇演出的領悟力很高,很容易入戲,看在姐姐沈敬家的眼裏,是又高興,又驕傲。

在「又見牽手」中,沈敬家也參加演出,姐妹倆有不少對手戲,第一次面對攝影機做戲,姐妹倆不但不怯場,而且演來自然生動,這大概是親姐妹情誼所產生的良好默契吧!

沈敬家因為在連續劇「牽手」中表現優異,而被華視提名參加角逐今年金鐘獎「最具潛力新人演員獎」,第一次演戲,就獲得這樣的殊榮,沈敬家打從心眼裏高興,她並不奢望真的得獎,不過,她會珍惜這次被提名的榮譽,隨時鞭策自己在演技上下功夫,將來有機會靠自己精湛的演技,贏得一座最佳女演員金鐘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