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苔菁G242A.jpg 崔苔菁G242B.jpg 崔苔菁G242D.jpg 崔苔菁G242C.jpg  

⑴⑵⑶⑷⑸⑹使出渾身解數的崔姬。

⑺作秀憑藉的是毅力。

 

1980年12月0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42期 P83~P86)

台前幕後:

崔苔菁馬不停蹄趕場忙

●文/仙仙

 

拖著無盡疲憊的身子,崔姬結束了台南的秀,回到台北,不待休息,立即的,她又展開了另一場為期十八天的秀。

 

作秀甘苦談

金錢不好賺

 

對於台南那場秀,所惹起的小風波,崔苔菁啞著嗓子,娓娓的訴說著原委:「對於歌廳裏,那種不太新鮮的空氣,我一直都是沒有辦法長時間的忍受。」

確實,一天三場,每場四十分鐘長的個人秀,又是歌,又是舞,身體硬朗的人有時候都會受不了,更何況體質嬌弱的崔姬呢!

「所以,我作秀憑藉的都是毅力,而這種毅力是必須多方面的配合的,這次之所以會在秀結東之前病倒,與包秀人之間的相處不快,是有關係的。」

價錢沒有談攏是因素之一,另一個更主要的因素卻是包秀人態度欠佳,使崔姬的心裏起了疙瘩。

和氣生財」古有明訓,也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話。因為同樣每天長達一百二十分鐘的表演,在台中的時候,由於台中老闆態度的和善,就使得崔姬能在愉悅的心情下,作淋漓盡緻的演出,而在光復節創下一天七十多萬收入的全省最高記錄。

 

上台如考試

南北趕場忙

 

「每一場秀,我都是戰戰兢兢的在作,因為觀眾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他們坐在台下,一面觀賞節目,也一面打分數,偶一不慎,作了不經心的表演,從此垮台是很可能的。」

作秀的錢固然賺得多;但相對的,必須付出相當高的代價,不是嗎?

從燈光到服裝,每一個作秀的細節,崔姬都鉅細靡遺的一一打點,所以崔苔菁的表演,往往可以帶給觀眾視聽上耳目一新的感受。

「台北的秀,我也作了若干改變,我最希望的是,賣力的演出,能獲得觀眾們熱烈的迴響。」

在台北作秀,對崔姬是比較有利的,因為一天只有晚上兩場表演,白天她便可以在自己家裏作充分的休息。

但台北秀結束後,她又得立即整裝南下,在高雄、嘉義分別作為期十四天及八天的秀,如此一來樂了中南部的觀眾,卻苦了崔姬。

 

東瀛過新年

有意勞軍去

 

「有什麼辦法呢?這些約都是早就簽訂的,一定要履行,本來預計今年的耶誕節是要跟媽媽、愛蓮達達在日本過的,但嘉義的秀要直到十二月三十一日才結束。」

「所以只好是媽媽她們先到日本等我,等三十一日作完嘉義的秀,我將立即動身,到日本去跟他們會合,然後在那遠渡過新年。」

崔姬確實是須要好好的休息一陣子了。其實在合約簽訂之前,就該估量一下自己的健康情況,否則光憑事後的休息,也不是好法子。

「我喜歡忙碌,愉快的忙,能讓我忘卻一切,所以在日本渡過新年之後,我決定要舉辦一連串勞軍活動,畢竟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對不對?」

誰說崔姬眼中只有利呢?只要是時間容許,相信崔姬必定是十分樂意,為社會大眾再多作一些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崔苔菁 歌廳秀 勞軍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