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蓓蕾G46A.jpg 朱蓓蕾G46B.jpg 朱蓓蕾G46C.jpg 朱蓓蕾G46D.jpg  

⑴換了髮型又變了個樣。

⑵埔里的楓葉好美。

⑶她天性愛靜。

⑷第一回騎馬,還摔了下來,好疼!

⑸有人說我是「千面女郎」,你看呢?

⑹ 好想回學校重拾書本。

 

1977年02月2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46期 P90~P93)

螢幕星光:

朱蓓蕾自詡千面女

●文/李笠

 

朱蓓蕾實在不是個合群的女孩 。就像現在,一群人在冬日裏難見的陽光下圍坐著,和風如煦,笑語喧嘩,對年輕人而言,這該是很引人的氣氛,但朱蓓蕾卻愣在一旁不發一語,怎麼啦?她意興闌珊的說:「我好煩!」

 

有顆閉鎖的心

 

煩什麼?一張充滿青春氣息的臉龐下,怎麼會有一顆閉鎖的心?朱蓓蕾帶點賭氣的口吻:「人一多,我心情就不好。」平常就不愛講話,心情不好,更懶得開口,這種個性如何能在「有你就沒有我」的影劇圈中出頭?

朱蓓蕾答得很坦然:「所以,我就一直這樣的默默無聞。」經常的,她一個月裏都沒有一張錄影通告,不接通告,在家裏要悶得慌呵!

「怎麼會?看點書,聽聽音樂,做做菜,日子就打發過去了。」聽起來是「高調」,但朱蓓蕾低著頭,像說給自己聽,這種神情,怎讓人忍心想到「標榜」二字?她相信──有潛力就有機會。

果然,她的佇侯在廣告界尋得了報償。

做廣告模特兒的好處多多──不需要有演戲時的備戰心情,不需要錄戲時的通宵達旦,不但酬勞高出許多,而且可以到處旅行。朱蓓蕾開心的述說著──

第一回是為了「禮蘭」到溪頭去。溪頭真美!朱蓓蕾在溪頭住了一夜,夜裏夢見自己是城堡中被女巫關起來的長髮公主。

 

髮型千變萬化

 

第二回去埔里找楓葉。小溪旁,她騎著馬,把玩著手裏的楓葉,一不留心,從馬上摔了下來,「摔得好痛,樹枝還不小心的戮到額頭。」朱蓓蕾猶有餘悸的說。

第三回去臺南烏山頭水庫,看到碧綠的湖水,朱蓓蕾恨不得躍身下水……。

「我每回去拍廣告片,都得花三、四天。我也不把它當成工作,就抱著好玩的心情去,回來以後,可以讓我回味一個禮拜。」朱蓓蕾說得興起,總算把微笑露出來了。她一笑,臉上的線條一深,她竟像變了個人似的。很多人經常向朱蓓蕾叫:「啊!那個人就是你呀?!」

怎麼著?難不成還有孫悟空七十二變的本事?大家都說,留長髮的、削成赫本的、燙成鬈髮的、及「謎中謎」中載頂假髮的朱蓓蕾都不是一個人。朱蓓蕾「百口莫辯」,這種經驗一多,她也不再碰上這種問題就猛去照鏡子了,通常她的答案是「我是千面女郎。」

 

期望重拾書本

 

前前後後,拍了五、六部廣告片,朱蓓蕾可懂得去計較「身價」問題了:

「剛開始的時候,人家叫我姿勢怎麼擺,我就怎麼擺,影片裏要穿的衣服也是自己想辦法去找。現在,我可有了自己的意見,和導演說了以後,大都也被採納,雙方反而合作得比先前愉快。」朱蓓蕾說。當然,價錢也一次比一次高,朱蓓蕾的「私房錢」大都靠這筆收入呢!

私房錢存著可有用途?朱蓓蕾敏捷的接口道:「是不是要問我男朋友的事?」

仍是用不太開朗的語氣:「我和很多男孩都是朋友,但卻難入情況!」

如果說這陣子有什麼開心事,朱蓓蕾想到的是她寄望甚高的「謎中謎」,她想把節目做好,覺得自己需要知道的東西好多,好多……。

所以,朱蓓蕾想回學校重拾書本不是高調,她真的想過點安靜的日子。■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