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四顆星F33A.jpg

閩南語四顆星F33B.jpg

閩南語四顆星F3301.jpg

閩南語四顆星F3302.jpg

閩南語四顆星F3303.jpg

閩南語四顆星F3304.jpg

①司馬玉嬌。
②林美照。
③洪秀玉。
④張弘珠。

1972年06月12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33期 P16~P17)
四顆星、亮晶晶
從閩南語歌劇團跨進了連續劇圈

●文/白煙

從閩南語歌劇團,跨入閩南語連續劇圈的演員可說不勝枚舉,如司馬玉嬌林美照洪秀玉張弘珠,卻是比較突出的例子。
她們有些已經成績非凡、有些才剛剛嶄露了頭角,然而,她們都對閩南語連續劇有出奇的熱愛。
司馬玉嬌來說,她就常常這樣表示:
我好喜歡演電視劇,尤其是比較活潑、外向的角色。
她曾經在華視演出「燕雙飛」「兄弟英豪」「男子漢」等連續劇,已經在閩南語連續劇圈,紮下了根基。
自從「男子漢」演完以後,她得了嚴重的「思家病」,回嘉義休養去了!她抽空也拍廣告片,也學唱歌,據司馬玉嬌從嘉義來的信中指出,等她回到臺北以後,可以到夜總會表演歌唱哩!
司馬玉嬌的臉龐是秀麗的,舉止十分豁朗,有非常苗條的身材。極喜愛吃零食。
好幾次林美照坐在咖啡室中,都有人看到她後悄聲地問:那個女孩子是誰?好可愛!
她明眸皓齒,的確非常可愛!
林美照曾經在「媽祖傳」中演出一個接受媽祖幫助的窮困女孩,雖然,演技不算洗鍊,「卡麥拉費司」卻很美,相信,過些時日,她會使觀眾刮目相看的。
林美照沒事時,常和洪秀玉一道,一連看兩場電影是尋常的事,還喜歡打保齡球,覺得那是發洩心中悶氣的最好辦法,收集的文藝小說更多,此外,就是在家看電視。
洪秀玉也參加了電視劇演出,她一向在閩南語歌劇中總是反串,這次,在「媽祖傳」中不但是女人,還會唱歌,劇中唱一支「都馬調」一支「五更鼓」,一面唱、一面舞,心中想著如何灌醉欽差大臣石軍,是一個反派的女性。
洪秀玉演來入木三分,她頭天排戲的時候,一直說:
「我頭一次演女人,心裏害怕得很!」
她的擔心完全成了多餘!據說,已經有其他閩南語劇的製作人邀她參加演出了!
張弘珠才剛剛加入了華視的陣容,她原是「三弘珠」劇團和「日月園」劇團的女主角,一直在彰化一帶演出,很受歡眾歡迎。
這次,她在「媽祖傳」中飾演一個脾氣極壞,嫉妬心很強的施夫人,後來,受到媽祖的感動而改變了自己!是一個有戲的角色,她演來維妙維肖!■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