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波F35AB.jpg

凌波F33C.jpg

凌波F33D.jpg

凌波F33E.jpg

凌波F3301.jpg

凌波F3302.jpg

1972年06月12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33期 P12~P13)
演員心語:
凌波離別依依
●文/燕燕

載著一連串的懷念
懷念祖國的同胞
懷念華視的觀眾
更懷念那「英台妹」

「咦!今天是六月一號,還有十四天,十四天以後,我就要離開臺灣了。」凌波的語氣,有些低沉,眼神有些迷惘。
你會懷念臺灣嗎?我問。
凌波掠了掠她的頭髮,露出了淺淺的笑,我每次離開臺灣以後,總是有無窮盡的思念,這次怎麼會例外?何況,這次,是我停留臺灣最長久的一次……唔!總共有六十八天呢!在這六十八天中,我大部份都在華視錄歌、排戲、和錄影,我和每一個合作者都相處得愉快,劉總經理蕭副總經理對我的關懷、照顧,更使我感動不已呢!她說著,眼神和笑容是那樣的依戀。
噢!六十八天,還會有第二個六十八天麼?在華視,這是一個多麼「可愛」而又使人留戀的問題。
如果,我第二次來華視,我一定會高興、激動;然而,我不知道事實是否能允許……然而,我好希望很快再回到祖國來,現在,我還沒有離開這裏,已經懷念這裏的一切了!每一張我熟悉的臉孔,每一個我熟悉的聲音,是這樣使我眷戀不捨,凌波的眼眶中彷彿有者黯然的神采,接著又說,可是,我必需很快地回到香港,那裏,有我的工作,我的丈夫,我的小孩,無可否認,回「家」的心情是興奮的,如同離「家」的心情使我黯然神傷一樣,我已有兩種矛盾的感情交雜著,因為,我有兩個家,那個「家」有我的家人;這個「家」,有許多宛若家人的朋友。
於是,一個家有丈夫和孩子,另一個家有姐妹和兄弟,一個是聚,一個是散,使得她喜憂參半!
我還擔心一件事,凌波說,由於,我最初對電視的特性了解不夠,也許,我在螢光幕上的表現未能使觀眾十分滿意,我心有些難安,因為,我知道,祖國的觀眾喜歡我反串,喜歡我唱黃梅調,我這才回來演「七世夫妻」──這個使我有反串機會,又使我能唱黃梅調的戲,如果,觀眾沒有過癮的感覺,我怎麼對得起觀眾?我剛才說過,如果,我再來華視,我會對電視熟悉許多……還有一點,我每天都好忙碌,以至,我抽不出空去探望老友,老友們來看我,又總是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沒有長談,一份思念永銘肺俯。
凌波的笑靨一向迷人,在這個時候,迷人之中,有一點悵然,她低徊地笑著,然後說,我很想說些什麼,可是,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許,我祇能夠這樣說:一萬個感謝,一萬個祝福!■

--------------------------------------------------------------
①波迷為熱愛她的觀眾簽名。

1972年06月12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33期 P15)
好漂亮的狀元郎
謂簽個名吧!

好多「波迷」跑來看望凌波!都笑著跟她說:「狀元,請您簽個名吧!」
原來,凌波在「七世夫妻」中有一幕狀元及第的戲,她們就適逢其會做了這一項玩笑。
上圖,找狀元簽名的人,有太太、少女、小女孩,每個人都在凌波身旁露出了欣悅的、滿足的微笑。
凌波每天除了錄歌,排戲和錄影外,還要「週旋」在許多索取照片和簽名者之中。
現在「七世夫妻」晉入了第六世,凌波的演技更是爐火純青了!她自己說,她初上電視的時候,不能適應電視特性,有些緊張,現在,緊張的情結完全沒有了!她也就完全應付裕如了!
凌波錄完「七世夫妻」後就將返回香港,由於在臺的期間已經無多,「波」迷近日來更是對她緊追不捨了!■
--------------------------------------------------------------
②凌波。

1972年06月12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33期 P48~P49)
梁兄哥為善最樂

許久以前,有一個仰慕凌波的小女孩,懷著虔誠的、純真的感情寫了一封信給凌波,意外地,這個小女孩收到了一封同樣虔誠的、純真的回信,是出自凌波的手筆,於是,那封「紙短情長」的信,被這個小女孩珍藏著,一年、兩年……隨著歲月的流轉,書信和仰慕長存。下面是感人的那兩封信:
敬啟者:您好!
請恕我冒昧地寫信給您,我心中有好多的話想說出來,就是沒機會,如今我「忍無可忍」,只有訴之於您。
自從凌波由香港迢迢而來華視演「七世夫妻」以後,我幾乎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您大概不知道「她」在我心目之中的地位如何,我喜歡她,我崇敬她,更關懷她,我並不渴望她感激我。但是,我就是這樣無法自制的、情不自禁地打心底裏喜歡上她,相信所有喜歡她的朋友都有此同感。凌波!她有她那種與眾不同而不誇張的含蓄的美、那麼柔,那麼純、那麼真!那麼善,那麼……‥啊!她是那麼地令人傾倒……更可貴的,她有一顆慈愛、善良的心,請妳先看看那一張已發黃的信紙,事情是這樣的:民國五十六年,凌波姐到臺灣來演唱,和靜婷小姐同臺演出於「第一酒店」,我熬不過那滿懷的傾慕而提筆寫信給她,信中除了表露對她的欣賞以外,並欽佩她自小與環境博鬥的精神,我告訴她我也是一個苦命的人。當時,我並不敢奢望她會給我回信,沒想到她不但給我回信,還資助了我!啊!我無法以此禿筆來形容我當時的感受如何?多少年來,我一直想找機會報答她,但是,她是一個眾所擁戴的明星,影迷給她的信當然無法計算,我只是千萬人之一,怎能撩起她的注意!我只有把這份愛深藏於心中!如今她又來了!來到美麗的寶島,抑不住我內心的一股衝動,才寫了這封信給您,請您於下期的電視週刊中報導出來,讓所有的朋友都知道凌波姐姐的偉大!好麼?
華視週刊讀者王素美敬上

下面就是使素美小姐夢寐難忘的一封信,凌波在五年前寫的:
素美小姐:
收到你的來信,明白一切,首先我要謝謝你對我與金漢的關懷,我代表金漢謝謝你。
我也是從小就好苦的,所以,我很同情你的環境,現在,我付上一百八十元給你去旅行,請你不要放在心裏。
最後我們祝你
永遠幸福!

凌波
五十六年十月十七日■
--------------------------------------------------------------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