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振堯F961A.jpg

顏振堯F961B.jpg

顏振堯F961C.jpg

顏振堯F961D.jpg

1990年03月25日~31日
(華視綜合週刊961期 P47~P50)
星星系列:
顏振堯怕被觀眾罵慘
●採訪/張佩蘭

顏振堯在「啞妻」中有夠「」,不僅是個「敗家子」,讓「母親」王玉玲頗傷心,也「壞」到強暴了趙永聲而娶了她,造成了另一個悲劇。
「會不會被觀眾罵死呀?第一次演華視八點檔就演這種角色,也會破壞形象。」他笑說。
顏振堯這一年的星運不錯,拍完「一往情深」後,直接就赴大陸拍「啞妻」,雖然他只拍一個單元,但也精彩無比,值得一述。
在心理上,顏振堯十分珍惜這一次的演出機會。「當初執行製作陳中維和我談的時候,我還有點半信半疑,心想,怎會有這樣的機會落到我頭上?」
那時他一邊拍「一往情深」,一邊準備赴北平,甚至還推了一部電影和一齣電視劇。
「因為這個機會很難得。」他說。
顏振堯加入瓊瑤戲中的組合,初期感到很新鮮,在人員方面還好有金超群王玉玲俞小凡范鴻軒等人,拍戲之餘,也不寂寞。
顏振堯分析自己演的「柳靜亭」(林瑞陽的弟弟),也不是真的很壞。
「那是一種大環境造成的,他們家太有錢了,大哥又處處比他強,他又是三姨太生的,三姨(王玉玲)的出身是丫鬟,因此這個二少爺在成長過程中,就時常心理不平衡。我把他演成是個小孩得不到愛,心裡又想去爭取,包括他和哥哥林瑞陽之間吵架,都是用一種埋怨的方式,連他強暴莫雁華(趙永馨)也並非本意,雁華原本愛的是哥哥,當哥哥娶了啞妻依依,她很傷心,他的事,把他的方向一點一點的走偏了。」
後來哥哥去了日本,這個弟弟也一下子當了家,他就有了變化—「在這個家,本來他是不受注意的,哥哥離了家,就只有他,造成了急遽的成熟,但成熟當中也有不成熟。」
後來的發展,他把家給敗了,父親也被他氣死了,「有一場戲長達兩頁劇本是我一個人『哭靈』,因為心中很後悔。那一場戲很難演,旁邊有復多的人,但是以現場收音,你們看了就知道。」
顏振堯由大陸回來後,客串拍了一天呂奇的電影「午夜奇譚」,又接了「刺客列傳」第三單元「豫讓」。
「事先我以為『刺客列傳』是備檔戲,又第一次拍古裝劇,沒想到會打到『六個夢』,否則打死我都不會接的,不過因為找我的是以前拍電影的朋友,也不好意思,瓊瑤姊還因此打電話給我,真是不好意思,得了這個教訓,下次也不可貿然行事了,還好她沒有生我的氣,叫我下半年再和她去大陸拍戲。」
至於「啞妻」後面的結局還不錯,在哥哥林瑞陽由日本回來,兄弟和解之後;和趙永馨也更臻圓滿,她又重新接受了這個丈夫。
說真的,顏振堯這回真的表現不凡,看了就明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顏振堯 華視啞妻 趙永馨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