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風F961A.jpg

馬如風F961B.jpg

馬如風F961C.jpg

馬如風F961D.jpg

●和張瓊姿只是朋友關係。

1990年03月25日~31日
(華視綜合週刊961期 P55~P58)
星星系列:
與張瓊姿只是傳聞……
馬如風為何至今未婚?

●採訪/佩蘭●圖片提供/陳祈恩

馬如風華視一年多,已共有三部作品:去年播出的「望你早歸」,目前播出的「白牡丹」,都是佳作,現在還又接拍施富雄的新戲「順天聖母」。
從影有十年的馬如風,第一部作品「舊情綿綿」便一不小心得到金鐘獎最佳新人獎,對當年他已二十八歲的男人而言,似乎不是巧合,而真的是命運的安排,「好像我也必須轉行演戲。」他說。
說起由商而演,性格的馬如風表示:「那時我在一個朋友的公司工作,就在信義路林福地很愛下圍棋,幾乎一有空就跑到我朋友的公司下圍棋,他看我大概可以演戲,便找我拍『舊情綿綿』,和林美照演,結果這一檔戲下來,我就正式改行了。」
在台視八年,馬如風拍過不少叫座的連續劇,也拍過不少叫好的電影,如入圍金馬獎的「策馬入林」,和陸小芬合作的「看海的日子」,近作則有和陳松勇陸小芬演的「沒卵頭家」。在演藝事業上,馬如風一直是電視、電影雙線並重,偶而作作秀,也投資做生意。
台視到華視,這些年來,馬如風給人的印象十分好,戲很不錯,為人也很誠懇,然後他也有商場上呼風喚雨的一面和精明能幹又冷峻的一面,但他從未把那一面帶到生活之中。
「戲裡我是劇中人,戲下了我是馬如風,做生意是做生意的樣子。」這三種情況,他都把自我分得很清楚。
馬如風是藝名,他不透露本名,原因是「不好聽」,身高一八0、體重七十六的他,今年虛歲三十八。
一個年已三十八的男人,人長得帥,名氣也有了,財富也不少,為何至今未婚?這不是很令人納悶嗎?
因此,當有人問到這個問題時,他的回答可妙了:「我並不挑剔呀!只要合適,女孩子喜歡我,我也喜歡她,就可結婚了,很簡單嘛!」
對於傳說中他和張瓊姿的戀情,馬如風鄭重否認:「有這回事當然承認,我未娶,她也未嫁,有什麼不好承認,但沒這回事嘛!我跟她真的很配嗎?為什麼消息都是這樣子?」
馬如風解釋可能的一個原因:「我們都在大甲拍戲,收了工,常載阿姿,有一天她拍完了戲,本要回台北,而我要去台中,她想反正回台北也沒事,就一道去台中,我去找朋友,那個朋友也正好是我們華視節目部陳副理的朋友,因此我知道那是陳副理朋友的家,不好意思總得打個招呼吧!所以我打了個電話回台北給陳副理,大概當時正有記者在,一聽不得了,馬如風和張瓊姿在一起,奇怪嘍!就這樣,大家都以為有這回事。」
害他後來和阿姿見而都有些尷尬。
馬如風說:「對花邊新聞我是不介意的,但是對女孩子來說不太好。」
拍戲多年,馬如風有幾個好朋友,如石峰陳松勇談學斌,他和陳松勇、石峰都喜歡喝茶,一個月要喝掉幾萬塊的茶,在為人方面,他和石峰、陳松勇都很相近,豪爽、有個性,也大而化之。
陳松勇形容馬如風很會做生意,對賺錢也很有一套,但馬如風說:「我不大會理財,以前是那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現在改變很大。」
但是菸、酒都來的他,認為偶爾喝點小酒,隨性和朋友聊聊天、唱唱歌,很有人生情趣。
馬如風來自嘉義大林,很鄉下的地方,十歲之前沒穿過鞋,當他耍到台北闖天下時,爸爸叫他要穿布鞋,剛開始他還很不習慣呢!
四個兄弟姊妹中,馬如風排行老二,也只有他一個在這個圈中發展。
十年來看多了星起星落,馬如風深刻體認演員生命很薄弱,「人家要我時捧我,人家不要我時,也很殘忍,所以我也慢慢在鋪後路,以後可能住高雄,有事才來台北。」
至於何時成家?馬如風說;「今年大概不會。」說實在他很羨慕死黨石峰,有賢妻,也有一子一女,而他要如石峰所擁有,還要很多很多年以後。■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