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有老公做後台。
▼取景上,「金星世界」有獨到之處。

▼拿著ENG上山下海出外景。

1980年2月17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125期P30~P32)

螢幕星光:
金星世界是男人的禁地!?
並不是主持人不歡迎男歌星上這個節目而是……

●文/秦莎莎

人人都很羨慕金晶,主持個「金星世界」,竟三天兩頭的往國外跑,那來去自如的安逸快意,何止是個普通觀光客而已!世界的遼闊,人情的冷暖,民俗的形色,盡收她的眼底,那抹神采……。
她真的是神采飛揚!

    金晶走遍天涯

因為在螢光幕上一直保持著那種在陽光下、輕風中軟語呢噥的形象,以致使得大多數的人都覺得,「金星世界」是「闔家歡欣」的再版,一樣的主持人,一樣的用外景來和歌曲搭配,沒什麼大不同嘛!事實上呢?兩個節目畢竟有大多的不同,時空種下了差距,技巧刻下了層次,「金星世界」當然有屬於它的種種
就以外景的選擇來說,「闔家歡欣」只拍攝國內部分的,以歌星與歌曲為主題,並不特別標明外景的地點,這樣做起來,較親切,較柔和,比起其地的介紹風景的外景節目一如華視的「翠堤春曉」,它是頗能別樹一格的。
而「金星世界」卻飛洋過海,扛著ENG走遍天下,主持人金晶在新大陸的各名勝風景區留下了儷影,揚起了歌聲,使得這個節目超越國際,直逼「大螢幕」的口碑與氣勢。
只是,國內的製作小組,卻認為在美國所拍攝的那一部分是缺憾頗多的。它在海洋公園拍攝過海豚的表演,也在大學城錄下了美國大學生的生活點滴……都是很有特色的內容,若果在鏡頭處理上,能再嫻熟、緊湊些,而不至跳動得讓觀眾「目不暇給」的話,那就可以和國內的部分銜接得完美而貼切,也使「金星世界」能再廣開些知名度的。

    不懂「主動宣傳」

提起知名度,「金星世界」實在很吃「主動宣傳」上的虧。有一位電視工作人員對製作小組說:「看人家
綜藝一00』,一點一滴都可以讓記者大做文章,你們呢?明明有那麼多好東西,卻不知道拿給新聞界替你們介紹。」
製作單位想一想,也的確,「國際性的節目」做起來不易,咱們千辛萬苦的上山下海、南奔北跑,卻鮮為人知,那些血汗實在流得有些枉費……繼而再一想,「金星世界」明明是要立意脫離「闔家歡欣」的舊巢,而樹立個人的新面貌,在起步的時候,宣傳做得太大,直向「一炮而紅」逼近的話,那跟著而來的困擾也必定很多,倒還不如先默默的耕耘一段時間,打穩根底基礎,再做打算不遲。
像所有新開的節目一樣,「金星世界」已經感受到諸多逃也逃不了的困擾了,被臺視節目部「硬塞歌星」就是其一。
製作單位說:「那些新人,公司硬要分配給每個節目用,而我們『金星世界』不曉得是好說話還是怎麼著,被分配得特別多。」

    不用男歌星

抱著「既來之則用之」的心情,「金星世界」就「來者不拒」的去做吧!做得臺視節目部覺得,「金星世界」雖是個外製節目,卻十分忠誠可取,能和專家合作無間,以後對它可要客氣、尊重些了。
說完困擾,再談限制,由於「金星世界」是由金晶的老公獨立包下來的節目,所以他最大,他說的話就是聖旨,他要怎麼想,節目就得跟著怎麼做。他又究竟是怎麼想的呢?第一,他不準節目用男歌星,說不出什麼具體的道理,反正他是壓根兒討厭男歌星在螢光幕上輕歌曼舞,第二,他喜歡較美麗、較有氣派的東西,出現在電視畫面上的,最好能和貧窮、落後或土氣隔絕,所以,看過「金星世界」的人都說,這是個「豪華級」的外景節目,看到的都是高樓大廈,感受到的都是富麗景象……。
再過一段時間,等「金星世界」踰越過了初生期,它就將要有一番作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