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千秋G109A.jpg 綜藝千秋G109B.jpg 綜藝千秋G109C.jpg 綜藝千秋G109D.jpg 綜藝千秋G10901.jpg 綜藝千秋G10902.jpg 綜藝千秋G10903.jpg 綜藝千秋G10904.jpg 綜藝千秋G10905.jpg  

⑴黃導播這等談話姿勢,好累!

⑵「十步芳草」將改在星期六下午錄影。

⑶劉林唱歌得帶小抄。

⑷王瑞和劉明上台合唱,不敢「亂瞄」。

⑸「四頻道」更換導播,又回到林義雄手上。

 

1978年05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9期 P104~P107)

「綜藝千秋」

三台綜藝節目動態

 

TTV

美麗的星期天

陳蘭麗人高馬大

高跟鞋撐不住她

星期日 下午一時播出

 

站在陳蘭麗身邊,如果你沒有點「本錢」,你會「自卑」的!

你多半得──仰視她。因為她的一六八公分加上三吋高跟鞋。

不過,也可以有例外的時候。

你瞧!

錄「美麗星期天」好累喲!暫且容她不淑女一次,席地歇歇吧!

既然主持人腿酸了,那麼,好脾氣的黃國治導播只好過來遷就她啦,怎麼舒服怎麼站,就這樣吧!

這個說話角度挺「順」的。陳大主持人心裡舒坦極了。

 

TTV

十步芳草

錄影時間改週六

歡迎觀眾來參觀

星期日 下午二時三十分播出

 

十步芳草」是台視少數幾個現場錄影的節目之一,有現場就有觀眾,而「十步芳草」原安排在星期三下午錄影,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

星期三下午對許多想參加這個節目的觀眾來說,實在很不方便。

於是,在觀眾來信一再要求下,製作單位和台視商量,把「十步芳草」的錄影時間改在每週星期六下午,也好讓更多的觀眾來參觀。

不過改了時間的「十步芳草」,原導播趙振秋因為另外還有一個「周三劇場」要錄,實在是分身乏術,因此「十步芳草」改由龐宜安導播接掌……在風格上或許會有些不一樣,就請觀眾拭目以待吧!

 

CTV

歡樂假期

劉林唱歌不上道

臨陣不忘帶小抄

星期日 下午一時十五分播出

 

常常綜藝節目和連續劇會互相利用,譬如有新戲推出,綜藝節目就會找連續劇的男女主角到節目中客串一番,藉此,連續劇也可作個宣傳。

歡樂假期」特別請了靜江月鄉情」中的男女主角,劉林陳佩伶下節目,合唱一首「把握人生方向」。

劉林對背臺詞,那是頂尖高手,唯獨唱歌,他的臺辭老與音符打架,總湊不在一塊,因此要帶小抄,唱了三兩句,就看他斜著眼猛瞄手中的小紙條,一付很著急的模樣。

「劉林,你真沒面子,簡單的幾句歌詞,還要大費週章的看小抄。」忍不住調侃他一句。

「我是演員,不是歌星啊!偷看歌詞,觀眾不會怪罪的,何況觀眾看到我尷尬的樣子,還以為我是故意裝的,以增加『笑果』呢!」

 

CTV

蓬萊仙島

王瑞劉明唱情歌

神情羞赧有原因

星期六 下午一時播出

 

王瑞劉明經常搭檔表演歌曲對唱,這一天他們倆應「蓬萊仙島」製作人之邀,上節目表演一曲「茶山情歌」,製作人因王瑞在「這一家」裡追求劉明老追不上,特地給他一次機會,唱首情歌給劉明聽,以打動她的芳心。

在演唱的時候,王瑞一直注視地下,不敢抬起頭來,別人都以為他帶小抄,怕忘了歌詞,結果弄清楚了,原來是王瑞的太太坐在觀眾席上監視,以致於王瑞不敢在臺上和劉明兩個人眉來眼去,免得下臺之後,遭太座修理。

 

CTS

翠提春曉

林政伯添新外號

顧名思義不文雅

星期日 晚間六時十分播出

 

翠堤春曉」出OB到陸海空三軍官校,美術指導林政伯多了個封號:「大合唱專送」。

原來,有一集錄空軍官校時,林政伯騎了部單車去探班,碰巧那天下毛毛雨,而且空軍官校的操場特大,還有幾公哩的停機場、飛機起飛降落場……歌星們想上個廁所,都得走上幾十分鐘的路程。哈哈,這下子林政伯可有得忙啦!

一會兒史萍萍要「唱歌」,一會兒康嘉欣想「噓噓」,大家全圍過來找阿伯〈林政伯的老綽號〉,阿伯向來熱心公益,這回當然義不容辭。

「還記得北投的限時專送吧,我這倒成了大合唱專送了!」他自嘲一番。

除了有個六十萬水晶舞臺的設計人「盛名」外,林政伯如今又多了樁新任務了。

 

CTS

四頻道

鞠躬下臺臨別前

更換導播歸原主

星期二 晚間九時三十分播出

 

即將要下臺鞠躬的「四頻道」,竟在臨收場前又換導播了。

「新」導播不是別人,正是最原始的「創辦」者──林義雄

林義雄在「四頻道」一開始就做得有聲有色,直到過完春節,由於他手頭上節目太多,便交給葉文宗接辦,誰知葉文宗接過「四頻道」沒兩集,又忙做「星星光閃閃」去了,於是製作小組決定,乾脆再讓老手林義雄結尾,有始有終算啦!

別瞧林導播目前手上還有「翠堤春曉」、「星歌星語」,又是外景又是內景忙個不停,其實,他的超快速度,在華視是享有盛名的,「唉!我不來收攤,誰來收呵!」

林義雄故作「愁苦」狀,其實他心裡頭可樂著呢!因為,他有個「好」朋友,也是「四頻道」的要人──能有機會與朋友多聚聚,豈不更妙?!■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