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演藝人員助陣,更形熱鬧。
▼在益智問答中,增加電腦作業。

▲參加大競賽的大多是年輕人。
▼成為唱片新人的黃介文演唱新歌。

▲加入電腦遊戲。(小神通電腦)
▼主持人車軒

蔡琴演唱。
▼大競賽中以歌會友。

台視益智節目「環遊世界大競賽
首播日期  1983-09-04  結束日期 1985-05-26
播出時段 16:30 - 17: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1983年12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06期P48~P51)
「環遊世界大競賽」風貌一新
●文/陳仲隆●圖/杜嘉雄

車軒主持的益智娛樂性節目「環遊世界大競賽」,自月播出以來,頗獲觀眾的好評,收視與廣告均維持水準以上的成績,節目除了維持基本的架構特色外,內容也不斷的更新,從十二月中旬起,製作方向漸趨大眾娛樂性,使「環遊世界大競賽」永遠屬於大家。
片頭方面,由龐宜安導播與副控組吳副組長共同構思設計的動感片頭,讓觀眾覺得生氣蓬勃,世界風光如在眼前。
此外,製作單位特別在參加的每一隊伍中,增添一位演藝人員助陣,在競賽的緊張氣氛中更顯得熱鬧,在展開新風貌的前兩集即邀請了擅於製造氣氛、頗具喜感的郝曼麗,感性不失其幽默的蔡琴黃介文歌唱名人排行榜脫穎而出的張鴻凌宵,再加上主持人車軒的穩健台風,使得益智問答單元更為活潑引人。除邀請演藝人員助陣外,還請他們在節目中表演歌唱才藝。
在益智問答部分,另外增添了科技的新寵兒──電腦,在每一道題目中,中文電腦會陸續顯現出四個提示,若聯想這四個提示,即可正確的答出答案,不過各隊在亮出第一個提示後即有把握猜出答案也可按鈴搶答,每一個提示顯現後五秒內為回答時間,假如第一個提示即答對則有四次按前進鈕的機會,第二個提示後答對者有三次按前進鈕的機會,第三個提示後答對者有兩次按前進鈕的機會,第四個提示後才答對者有一次按前進鈕的機會。
如果答錯按倒退鈕,但每題只有兩次搶答機會。在這種競賽方式下,使得表現優異的隊伍,更容易在第一次提示下即搶答成功,連按四次前進鈕,「環遊世界」一圈五萬元的獎金將更容易得到。除了這些以外,並保留了頗受歡迎的歌曲接唱
節目主持人車軒,四個月來的磨練與臨場經驗,使他更具有大將之風,在助理主持方面,除了原本口齒清晰的黃瑞光小姐外,另外增添了台視新近簽約國立藝專舞蹈科出身的高綾霞


……待後補充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