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街1032A.jpg

電視街1032B.jpg

電視街1032C.jpg

①張魁總是一付「倒楣鬼」的造型。
②王琦和唐琪常是短劇的「母老虎」。
③活寶群和張魁相處融洽。
④唐琪、陳博正、小杜的造型都很鮮。
⑤瞧!張魁又要被趙舜修理了。
⑥李又麟、趙舜挺有默契。
⑦「阿魁正傳」笑料百出。

1982年07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2期 P26~P28)
三台綜藝大觀:
「電視街」上為何張魁總是被修理?
●文/亦遜●圖/郭肇元

主持了幾次「電視街」,張魁的感想是:「很慘!被修理得很慘!」
別誤會!張魁並不是「犬」落平陽被「地頭蛇」欺,也不是活寶群欺生,讓他嚐了「下馬威」的滋味。只是張魁就是以「倒楣鬼」的造型出現短劇中,有事沒事總得挨幾個巴掌嚐幾回粉拳。聽說張帝在看了張魁第一次主持的「電視街」,發現他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挨打,頗為弟弟叫屈呢!
其實,張魁本身倒不在乎,他認為一個藝人除了得嘗試多面性的角色,學習多樣性的才藝,還要為自己樹立一個特殊的造型。尤其是演喜劇,沒有一個固定的形象,就無法使觀眾產生共鳴。如果觀眾熟悉了你的型,往往只需一個動作、一個表情,就足以令人捧腹不已。
而張魁為什麼偏偏挑上猛挨揍的倒楣造型呢?「你不覺得我就是一付倒楣相?」張魁做了個鬼臉,「況且人人都演佔便宜的,吃虧的小丑誰來演?」張魁一付「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模樣。事實上,易博得人同情和好感的小丑角色,才是最懂得「吃虧就是佔便宜」的聰明人呢!
渾身上下充滿喜感的張魁,除了參加「新聞後遺症」、「分類廣告」的演出外,還在製作小組特為他設計的,「歪報」、「阿魁正傳」、「張魁熱線」中大展演技。
歪報」中,張魁以有趣的報僮造型出現,神出鬼沒的在各處散發號外歪報,而由於陰錯陽差每回都犯了眾怒,落得被修理的下場。
阿魁正傳」則每回都以不同的職業出現,有時學武有時擺地攤、擦皮鞋……,而每次阿魁都碰到霉運,凡事幹不成,是個十足的「倒楣鬼」。
在「張魁熱線」中,張魁比較神氣,他是「電視街路邊社」的社長,唐琪李又麟、趙舜、陳博正、王琦、小杜趙約翰都是他的手下,沒事可吆喝他們兩聲。這個單元裏,由張魁接聽熱線,專為人解決疑難雜症,可是每回他出的「颼主意」不但沒解決問題,反而製造了更多麻煩。
要使短劇生動有趣,光靠張魁的演技是不夠的,活寶群中的唐琪等人的絕妙演技和造型,在大家默契良好的搭配下,使得「電視街」的短劇十分引人入勝。
這個活寶群可算是「三朝元老」,他們和歷任主持人的搭配和合作都非常圓滿,對新任的張魁也十分友好,往往使得錄影時氣氛一團和氣。張魁對於初到陌生環境,就能贏得這麼溫暖的友誼,而使他回回都能輕鬆自然的主持完一百二十分鐘的節目,相當的感動。
「電視街」從最初的「醜男」風格,到胡冠珍的「美女」路線,而再回復到「醜男」獨撐大局,可看出這個節目幾經試探,總算找到了自己的風格,這也証明了這條路線才是最受觀眾喜愛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