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間故事931A.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B.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C.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D.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E.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F.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G.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H.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01.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02.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03.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04.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05.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06.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07.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08.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09.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10.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11.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12.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13.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14.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15.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16.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17.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18.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19.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20.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21.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22.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23.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24.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25.jpg

台灣民間故事93126.jpg

⑴篷下烤肉香溢四處,眾星聞香紛紛前來報到。
⑵王波琴面對著豐盛午餐吃得不亦樂乎。
⑶林子超手捧老人茶請大家盡情享用。
⑷易原是「品茶專家」。
⑸莊麗最後一位到,只好吃剩茶飯。
⑹陳鋼大叫:「酒少放一點呀!」
⑺侯傑向勾峰「乾瓶」。
⑻梅芳不知她的饞相已入鏡呢!
⑼張馨文與李芳雪對螃蟹很感興趣。
⑽李芬雪在下水前先擦防曬油。
⑾李芬雪與林子超大打水戰。
⑿李氏三千金芬雪、蕙雪、芳雪。
⒀芬雪、芳雪游罷,上岸大作日光浴。
⒁洪流抓著皮梅仙、張馨文合影笑說這是三美圖。
⒂「喝了不少海水,可以少吃點鹽巴了!」梅芳說。
⒃「哇!那來的水底怪物?」
⒄勾峰與兒子總是形影不離。
⒅曾國峰帶著妻兒全家同樂。
⒆「別怕水,來,咱們試著划划看」
⒇皮梅仙打算把侯傑「活埋」。
㉑下水前陳建良先做暖身運動
㉒自身難保的梅芳還教陳建良的女兒游泳
㉓張馨文和她的朋友以堆沙人為樂
㉔別人是來游水,易原卻是來海釣。
㉕「又釣上一條,待會兒拿來打牙祭!」
㉖易原父子檔對垂釣都很熱衷。


1980年08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1期 P26~P33)
專題報導:
慶祝「台灣民間故事劇集」播滿百集
眾演員在萬里海濱嬉水同樂

●文圖/常言

相信嗎?勾峰當起「節目主持人」來了。
只是這個「節目」不在電視上播出,它僅僅是閩南語眾星休閒時的「娛樂節目」罷了!這位午間檔「台灣民間故事」製作人笑說:「這個節目播出已滿百集,理當慶賀同樂一番,所以我們說好利用不排戲、不錄影的星期六去戲水!」

逐波嬉水

大夥兒一聽將赴萬里海水浴場追波逐浪,心頭早升起一陣涼意,歡欣雀躍地期待這天來臨。提起「玩」,大家的興緻可真大,不但起個大早,還比平常出外景「早到」,雖然還有些人仍是睡眼惺忪,但都已做好了海灘打扮。
「喂!開車了,還等個什麼勁?」常演媽媽的梅芳急欲奔向大海懷抱直嚷道。你道這位「壓軸」人物究竟何許人也?「各位,抱歉!要怪只能怪這個『小壞蛋』。」勾峰一個箭步衝上車來,引起一陣騷動。「這個小傢伙老跟我作對,昨晚哄他睡他要我陪他玩,早上喊他起床卻賴床說什麼也不肯走。」勾峰手懷寶貝兒子無奈何地搖頭嘆道。
別聽勾峰嘴裏老說兒子討厭,其實打心眼裏他就疼個似瓌寶哩!
原綽號「小勾子」的勾峰,自從當了爸爸後,已由「小勾子」升格為「勾子」了,而他的孩子大家都稱他為「小勾子」,「『小勾子』簡直是『勾子』的翻版,不但長相同連調皮好動的個性也不例外,還有……」李芬雪塢著嘴兒笑接著說:「小勾子的身材壯得像現在發福的勾峰。」
「這是『小肉蛋』第一次下水哦!」勾峰得意地抱著孩子試圖要教他成為「泳將」,沒料到兒子首次遇到水有些怕怕,直抱著勾峰的頸子不放,「呵!我豈不成了兒子的泳圈?」梅芳卻調侃他:「我看你發福的腰腹,倒像隻泳圈。」
梅芳是個旱鴨子,為了此次海邊遊,她特別跑到菜市場買了件泳裝,而且還帶了位「保鑣」在身邊,「這是我的兒子,今天專程來『護花』的!」梅芳在腰間套了只泳圈,忙跑向海水,海水不但冰得她哇哇大叫,起伏的海浪還把梅芳攪得東南西北不分,直喊救命,林子超侯傑非但不「救美」,還故意「興波作浪」。「這些『兒子』真是不要也罷!」梅芳對著戲中的兒子破口罵說「大逆不道」。

海濱垂釣

李芬雪打聽女星中唯有她帶著「兩截式」泳裝後,原本下了很大決心穿兩截式泳裝的她卻臨陣打了退堂鼓,要不是皮梅仙等人一再慫恿,恐怕李芬雪又要「冷藏」這件泳衣。這回她還帶著剛考完大專聯考的大妹蕙雪、放暑假的小妹芳雪一起來玩,李芬雪頗有大姐之風,帶著兩個小妹游水、做遊戲。
「我最喜歡郊遊了,因為不必化粧,好舒服喲。」皮梅仙剛來海邊就下定決心把皮膚曬黑點,「我本來就長得胖胖的,再加上皮膚又白白的,更加圓胖,還是黑點好,顯得臉蛋小。」一躍入水裏,皮梅仙壓根兒不管會曬黑,一會兒游水、一會兒在沙灘上堆沙,不似有些女孩跑到海邊卻又「遮遮掩掩」,好彆扭。
剛收這名女弟子的林子超,笑說孺子不可教,「教她跳浪沒成,反而不爭氣地喝了好幾口海水。」不過灑脫的皮梅仙喝下鹹鹹的海水後卻很欣慰:「不虛此行」。
今夏剛由稻江家職畢業的張馨文,也帶了位朋友來赴此「盛會」,「別瞧我裝備這麼齊全,其實我不會游哩!」愛玩水的張馨文帶了泳裝、草帽、浴巾、水鏡……全副武裝上場。好心的侯傑為了怕她無聊,在沙灘邊捉了隻螃蟹讓她把玩,一時間大家都不玩水了,對這隻「小動物」大生興趣,直催侯 傑再到沙灘上「挖寶」。
大夥兒都在戲水,易原卻呆呆地佇立岸邊,「怎麼不下水玩玩?」待趨近才見此老兄正「一竿在握」,「海釣要比游水有意思多了!別吵,等我豐收後為你們打牙祭。」易原的身邊站著一位少年,他也是來垂釣的,細問下原來他們是父子檔,都同有此好。「嗨,你在釣美人魚呀?」勾峰走近他身邊笑問。

海鮮大餐

「陳鋼這個傢伙太不夠意思了,明明見了他來卻不見他的蹤影。」林子超本想找陳鋼「挑戰」泳技,找不位這位戰友而有些發火。「我專程跑到基隆買海鮮為你們加餐飯,還落了個戰場『逃兵』之嫌,真嘔人!」陳鋼中午回到萬里被大家數落後直喊冤枉。
其實,這天的午餐已夠豐盛的了。勾峰一早就託人買了二十五斤的牛肉、豬肉、十條土司,啤酒三大箱,八打汽水……,架起涼篷、炊具,烤肉香味四處洋溢,遠遠在岸邊的幾位「游」客在聞香後都垂涎跑來呢!
「大家請多吃點,肉是絕對夠的。」勾峰「意圖不軌」希望大家的噸位都和他看齊,直勸人吃肉。「有我在別怕肉推銷不出去。」王波琴也一旁接腔,今天她是衝著烤肉來的。「假如肉不夠吃的話,還有『勾子肉』可以充饑。」勾峰聽了王波琴的一席話,還直後悔不該遲到,「難得遲個到,就被你們恨得要剝我的皮吃我的肉?」大家的幽默,更助長了食慾,烤肉是一塊塊的下肚了。
「喂,留點肚子,好吃的在後頭呢!」看得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陳鋼忙從廚房跑出來,他真怕剛買來的海鮮「推銷」不出去。「哈,有不出陳鋼的手藝還真不賴嘛!」陳鋼不但自掏腰包請客,還親自下廚,瞧他在廚房裏有板有眼的掌廚,還真有兩下功夫,「這味道真好,你是加了什麼佐料呀?」梅芳不忘「本行」拉著陳鋼討教,「這是祖傳秘方,那裏是三言兩語說得完的。」陳鋼故作大師傅狀。
曾國峰可真有口福,好菜上桌時恰是他到達的時候,曾國峰還帶著嬌妻、三個寶貝來玩水,水底鏡、魚網……全都帶來了。「可不能吃太飽,否則肚子太重了浮不起來哩!」曾國峰摸摸大肚皮說。

強迫下水

「午宴」高潮才罷,又掀起了另一個高潮,勾峰宣佈:「等會兒還有一批人要來!」原來有些明星正在台視排「周日劇場」,排完戲後將駕車來此消暑。洪流穿著襯衫、牛仔褲出現,李芬雪緊捉著他的脖子說悄悄話:「洪叔,我告訴你呀……」企圖拉洪流「下海」,洪流畢竟不是等閒之輩,他早已料到這個鬼靈精不懷好心,還差點反把李芬雪絆倒在地!
游泳前,陳建良的絕招很多,又是跑步又是作暖身運動的,還沒下水他的腳底就燙破了一層皮,「歪打正著,正好冶了我的香港腳。」直跺腳的陳建良笑嘻嘻地說。
好促狹的洪流聽說阿匹婆也要來,還告訴勾峰待會將有精彩節目安排。那就是逼阿匹婆穿泳裝亮相,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阿匹婆沒來,倒來了莊麗,因此她成了「代罪羔羊」。莊麗穿了件襯衫、短褲來海邊,她只想玩玩水。當莊麗站在海攤拾貝殼之際,陳鋼、李芬雪合作將莊麗拉下水來,讓海水浸到莊麗的肩部才放了手,莊麗的一聲慘叫,差點沒把休息室的玻璃震破,「那來的好高音呀?」曾國峰從水底探出頭問。
莊麗衣服全濕,只好脫下曬乾,當她用條浴巾裹住身子時,陳建良等人還開她玩笑:「哇!莊麗也有出浴鏡頭。」
「今兒個大家全都『泡到水』了,目的達成,咱們可以打道回府嘍!」勾峰興沖沖地為他的節目作了結束語,一陣歡呼掌聲後,「有吃、有喝、有笑、有玩」這天只待大家來日追憶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