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佩玲946A.jpg

邵佩玲946B.jpg

⑴掀開窗簾遙望光明的遠景。
⑵邵佩玲要「更上一層樓」。

1980年11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46期 P52~P53)
明星特寫:
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邵佩玲說:「我真想再上一次台!」

●文/幼梅

一位從事演藝工作的人員,演技能被公眾肯定,這將是項無限的光榮。嬌小玲瓏的邵佩玲在這次電影金馬獎競選中,就奪得了一項許多女星嚮往的榮耀──最佳女配角獎

無限欣喜

「真是想不到呢!雖然領獎前,我的許多親友們都替我打氣,可是我心中一直七上八下的,真有說不出的滋味,說不想得獎是騙人,不過我認為第一次參加金馬獎,就是落選,光是被提名也夠我高興了,沒想到竟然真的得獎了呢!」「老天!你不曉得在會中要宣佈得獎人姓名時,我的腦袋瓜真是一片空白,聽見我的名字時,我真是嚇呆了,也不知道怎麼走上台的,事先在家裏預備「假裝得獎」時的致謝詞也忘得一乾二淨,在台上講些什麼自個兒都不清楚,下了台有人問我感想如何,我才大夢初醒般的道:我真想再上一次台呢!」
邵佩玲先是以電視劇起家的,後來又逐漸參加電影的演出,她是一位相當有原則的藝人,對劇本的挑選尤其在意,她認為一個令她滿意的劇本要結構不通俗。無論是主角、配角,甚而只有一個鏡頭的角色,只要劇本好就值得去演。這次使邵佩玲奪得金馬獎的片子「茉莉花」,就是在這個原則下,使她獲得了無限的光榮。另外,邵佩玲還一再感謝她的父母親及家人,給了她最大的精神鼓勵和最細膩的起居照料,使她能全力於影視界的發展有了今天。

現實問題

得到了一個大獎,許多現實的問題也冒出來了,諸如「現在身價不同,怎麼還演電視?」「片酬現在跳了幾級?」目前正參加台視「千嬌百媚」與「姐妹花」劇集演出的邵佩玲畢竟是位有見解的女孩,她說:「我當然會珍惜這項殊榮,可是我不會這麼現實的,得獎誠然肯定了我的演技,可是這與演電視並不相衝突啊,只要戲好,合乎我的原則,這樣不是更增加我演出的磨練嗎?」至於所謂的片酬,邵佩玲更不去理會了,她說她還是老樣子,只要戲好,合乎她的原則,其它的,她並不計較,她相信只要她賣力,有她的份量在,這個問題讓別人去傷腦筋好了!
現在,那座燦爛的金馬獎,擺在邵家客廳的正中央,它為邵佩玲帶來了快樂,使她有更多的機會,讓地有更廣的選擇範圍,它也為邵佩玲帶來更重的心理負擔──凡事需要更慎重,就像前陣子原本打算與男友朱先生步上地毯的那端,後又把它暫緩,就有人關心的猜測了,是不是得了金馬獎,野心大了!

情場抉擇

「唉!其實這真是兩回事,就算我結了婚,也不妨礙我的演技嘛!何況這是我們老早就做的決定,因為我們倆的家庭環境、朋友、經歷,實在完全不同,喜愛與話題也不能達到某種程度的默契,有些事情我們還無法協調,結婚是件大事,我相信婚後我一定以家為主,姊姊(邵佩瑜)婚姻的失敗也給了我許多的啟示,所以我必須更慎重,這也就是說因為我們珍惜彼此之間的感情,所以婚事的延期只是再增加一段考驗的時間而已。」
從兩年前的小不點,到現在金馬獎女配角得主,邵佩玲的成長是大家有目共賭的,而她那顆純摯的心靈也是朋友們最為喜愛的。
任何一位藝人當然有他們最高的理想,金馬獎中的最佳女主角項目該是女演員們所嚮往的,邵佩玲不否認地當然也盼望有一天能站在台上,領取這份榮耀,可是這需要演技與機運的配合,她並不強求,她只希望在自己身為演藝人員的時刻,永不止境的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